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0:00/24h】[狮心组]小小王国

全名《努力长大中的国王与骑士从今天起就要守护他们的小小王国》

715狮心24H第一棒!因为是开头所以努力写了会令人快乐的故事~和团团的图有联动!

幼稚园paro,这个幼稚园看起来会比较有本国特色,毕竟作者也不知道日本幼稚园什么样。大家重点放在小朋友的可爱上就好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出于个人爱好夹带了一点朔间凛月,他真可爱.gif


<<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

月永Leo故意压低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一只小手伸过来,在濑名泉软软的脸颊上戳来戳去。濑名小朋友一张小脸都皱起来了,他又坚持闭了十秒钟的眼,最后还是忍不住去看扰得他睡不着觉的罪魁祸首。原本应该老老实实在隔壁床上努力午睡的月永小朋友正趴在两张小床之间的隔栏上,半个身子都要探过来,看到濑名小朋友开始看他了,就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濑名!你醒啦!我还以为你要像凛月一样睡着就叫不醒了呢!”

濑名小朋友揉了揉眼睛,先把手从隔栏里伸过去,抓着月永小朋友的睡衣往下扯了扯:“小声点!……你快躺下,被老师发现的话又要被批评了!”

“现在不是说那个的时候!”虽然努力地压低过声音,但因为情绪有些亢奋,他还是弄出了一些动静,离他们最近的小朋友要不是朔间凛月,恐怕早就被吵醒了。Leo扭动了一下身子,想躲开泉的手——失败了,他索性用一只手抓住了泉的手腕,以免对方干扰他说下去,“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我觉得我可以封濑名做我的骑士了!”

这个消息让泉一下子清醒了不少,他也支撑着身子坐起来,点点头示意对方说下去。

“我找到了一把剑,”月永Leo的小脸上绷紧了严肃的神情,“是真的剑,不是充气的玩具!我可以用它来封,封,嗯,封……”

“册封!”泉提醒他。

“对!册封濑名做我的骑士!”

这句话的声音又变得高了一点,朔间凛月在他的小床上扭动了一下,与此同时,泉敏锐地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的声音。他伸过去抓人的那只手被Leo握住了,没办法,情急之下的濑名小朋友坐起身来,猛地把月永小朋友推回自己的床上,一把塞进被窝,赶在对方发出抗议的声音之前把被子也拉上来,只露出Leo头顶一撮橘色的毛。

在他动作连贯又熟练地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下一秒,还没来得及钻回自己的被窝里去,午睡房间的门打开了,值班老师朝着这边看过来,发现只有濑名泉一个人没有好好睡觉,而是坐在自己的小床上,旁边床上经常不好好午睡的月永Leo却正在蒙头大睡。

“我……我想喝水。”泉小声地说。

濑名泉一直都是个会乖乖听话的小朋友,老师虽然心里觉得有点儿不对劲,但还是相信了他的话,放下手里打扫卫生用的工具,转身去给他拿来了自己喝水的小杯子。期间怀疑地看了旁边的月永小朋友好几次,眼看着Leo翻了个身从被子里探出头来,闭着眼砸了咂嘴,似乎是在梦里吃到了什么好吃的。

应该只是自己想多了吧?老师看着泉重新躺好,叮嘱过一句“好好睡觉”后也就离开了。

 

房门合拢的声音传来,泉立刻扭头看向Leo的方向,发现刚刚还装作熟睡的家伙已经睁开了眼,正隔着床栏对他笑呢。泉忍不住也跟着他一起笑起来,因为担心再被老师发现,两个人都把半张脸藏在被子里,发出低低的沉闷笑声。Leo看了泉好几次,努力地忍了又忍,最后还是又一次伸出手去,戳了戳泉的脸颊。

“你干什么呀!”泉有点被戳痛了,不满地抱怨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但是忍不住嘛!”Leo双手合十,做了个求情的动作,然后再次从被窝里爬出来,趴在床栏上探身靠近泉,“濑名真想看!想多摸摸!”

他在说什么呢,泉一边因为被夸了好看而有些得意,一边又觉得很是不好意思。他也坐起身来,四下张望了一圈。小朋友们都已经睡熟了,老师看起来也不会回来了,时机已经成熟,是时候去进行他们的行动了。泉拉住Leo的手,摇了摇。

“走吧,”他说,“带我去看那把剑!”

 

他们悄无声息地溜出了午睡房间。

现在整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在睡觉,老师们在整理过被弄得乱七八糟的活动室之后,也纷纷趁着难得的清净去休息一会儿,走廊上空荡又安静,午后的阳光铺在地板上,被窗棂切成一格一格。他们都怕把太阳吵醒,不敢踩上去,只贴着阴凉的墙边走。Leo在前面,泉跟在他身后,猫着腰,像是电视上帅气的特工一样,不留一点儿让人捕捉的痕迹。

“就在这儿啦!”

Leo忽然停下脚步,泉险些撞到他身上去,刚刚站稳,橘色的脑袋就凑过来,在他耳边小声地用气声说话:“我就是在这个房间里发现那把剑的!”

热气裹住耳朵的感觉有点痒,不过泉觉得现在不应该是顾及这个的时候。他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和Leo一起推开了面前合拢着的门。明明和其他教室的房门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此时此刻,站在门前的他们却有种自己推开了通向异世界通道一样的激动心情。伴随着低低的吱呀一声,门开了,他们小心翼翼地钻了进去。

这个房间不算小——看起来和普通的教室房间差不多,不过并没有被当做教室使用,而是堆放了各式各样的杂物。角落里放着几张小床,其中一张床上堆着一摞没有使用过的床单,而在另一边的墙角摆着几个纸箱,里面放了一些半旧的玩具。

“就在这里!”大概因为觉得不会被人打扰,Leo的声音也提高了一些,他一溜小跑地冲到那几个纸箱旁边,动作利落地从里面翻出了此行的目标。泉也紧随其后地凑上去,看到了那把Leo口中的剑。

他们班的活动室里也有一把剑,不过那是个充气的玩具,拿在手里的时候也会让人觉得轻飘飘的,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剑。但这把确实不一样,泉伸出手去,谨慎地摸了摸那把剑的外壳,坚硬微凉的质地让他打从心里觉得厉害,而那上面些许锈蚀的痕迹在他眼里更成了这把剑曾经有过了不得经历的证明。

Leo把剑塞到泉手里,让他拿着它。沉甸甸的重量让泉小小地惊呼了一声,不过他立刻就握紧了剑鞘,没有把它丢掉。

他们对视一眼,两个人的眼睛都亮晶晶地,闪烁着兴奋的光芒。Leo清了清嗓子,按捺着有些激动的情绪压低声音:“我要用它来册封你了,濑名。”

泉用力地点了点头:“好!”

 

这个房间是唯一最合适的地点,但如果就这样站在房间的中间进行一个仪式,似乎又太过草率了些。Leo四下看了看,拉着泉跳上了角落里的一张小床,然后他转身去推开了身后的窗户。这下好了,午后的微风吹进来,把轻飘飘的窗帘撩起来,让它们像是上等的幕布一样轻轻摇晃,足够做为绝佳的背景了。

“濑名,我们——”

“等一下!”

尚未获得册封的骑士蹲下身去,手里飞快地摆弄起了不知何时出现的几张彩纸。之前手工课上曾经出现过的小王冠在泉的手里渐渐成形,Leo看在眼里,忍不住发出了一声低低的欢呼:“是给我的王冠!”

“是,是给你的王冠——快戴好,”泉站起身来,把那个小小的冠冕戴在Leo的头上。他打量了一会儿橙发的小朋友,脸上的表情有些犹豫。Leo奇怪地歪了歪头:“怎么啦,濑名,还有什么不对吗?”

“让我想想!国王应该,应该还要有点什么的……嗯,嗯,是什么呢……”

他们凑在一起,额头抵着额头,感受着对方身上的热度,一道思考了一会儿,在看到飘动的窗帘时,忽然发出了异口同声的欢呼——

“是披风呀!”

 

装扮所用的时间也并不太久,Leo站直了身子,头顶带着镶嵌宝石的黄金王冠,身后飘着上好丝绒的精致披风,他挥了挥手,知道自己神气极了。而泉在他面前,学着在电视里看过的样子单膝跪下来,双手捧起了那把能够削铁如泥的剑。

“你愿意做我的骑士吗!”

“我愿意!”

国王接过了那把剑,按照记忆中的方式,把剑刃搭在骑士的肩膀上,露出一个能够看清虎牙的笑容:“那么,我就封濑名做我的骑士!以后濑名要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们要一起为了王国战斗!”

骑士抬起头来,向着他的王点了点头。

“我会——”

也不记得是从哪儿看到过的句子忽然到了他的嘴边,泉露出了一个坚定的神情,甚至和孩子气的面容有些违和。说不好他是否真的能理解其中的意思,不过,总之,他把那句话给流畅地说了下去。

“我会一直忠实地为王国而战的。”

 

 

国王和骑士交换了关于守护的誓言,真是可喜可贺。现在他们将要进行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征啦,究竟能不能在被老师们发现之前成功地夺回被隔壁班占领的积木盒呢?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定是一次值得记载的伟大战役吧。

 

 

End.

 

 

 

 这篇文里有个非常自娱自乐的彩蛋,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得出来(。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