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Until us do death apart(上)

* 因为很喜欢死神lmq所以有了这篇文

* 努力思考了很久“死神”这个梗用什么方式表现会比较有趣,最后忽然想起了一部虽然非常优秀但由于不可抗力已经成为了时代的眼泪的作品,实际上是那部作品的架空paro

* 虽然这么说,但没有严格遵守那部作品的设定(因为它的设定真的非常复杂麻烦),而是为了方便讲故事而魔改了很多地方……算了你们就当我全都是瞎编的吧!

* 啊!!!我好喜欢死神lmq!!!

 

预警:有开头就已经嗝屁了的原创反派,有角色死亡之类的设定

分上中下 连更三天 目前已经根据Leo开花后可能出现的卡面而假想了几种不同的结局 我是想写HE的 希望HEKK给个面子 能让我圆上故事

当然那如果卡面完全在我意料之外难以玩梗我就自己写自己的了……

 

 <<

 

月永Leo因为突然出现在自己房间里的人影而吓得脚下一滑,跌坐下去——好在乱七八糟地堆在地上的被子成了良好缓冲。他仰起脸,睁大了眼睛,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黑色阴影像是一团凝聚起来的墨水一样渐渐聚合成型。房间里的温度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似乎变低了不少,阴恻恻的冷意毫不留情地透过他身上胡乱搭配的几件单薄衣服,让Leo忍不住连着打了好几个寒战。不过现在谁还顾得上那些呢,黑色的浓郁雾气或是墨汁之中已经浮现出了一个清晰的人形轮廓。

但那显然不是人,而是……Leo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虽然他从小就爱把外星人什么的挂在嘴边,但他其实也没有亲眼见过什么值得一提的超自然事件,那只是他对于那些只存在于脑海之中的、神秘而绚丽的天赋的夸张形容罢了。眼前的画面太过于奇特,简直像是个荒谬的玩笑……但那个人影真真切切地从雾气里走到他面前来了。看身形像是个年轻的男人,身上穿着深色的华服,衣料的质地里透露着和先前的黑雾一般冰冷的死寂气息,深灰色的头纱覆在面前,几乎将他一整张脸都遮住,只露出一点苍白的下颚。他的手中握着一把巨大的镰刀,大到这个小小的房间几乎容纳不下——不如说他身上根本没有一处是同这间逼仄的小屋相配的。

有那么几秒的时间里,房间陷入了可疑的安静,紧接着,Leo发出了拖长了的、混杂着惊讶和好奇的感慨声。“哇哦……”他上上下下地把面前的家伙打量了两遍,目光在那把巨大的镰刀和下颚的一小块肌肤上分别停留了许久,把脑海中来路不明的熟悉感挥开——除非是在梦里,否则他也并没有机会和这种超自然的存在熟悉。然后Leo侧了侧头,试探着提问,“那个啊,你是、你是死神吗?”

“你看起来倒是一点都不怕我。”对面的家伙——鉴于他并没有否认,不如从现在开始就称他为死神先生吧,死神先生发出了无机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刺耳,还会让人觉得相当冰冷。他向两边稍微侧身看了一眼,环顾了这个破破烂烂的小房间,之后似乎是“啧”了一声——又轻又快,很难分辨是不是错觉,随后他手中那把看起来随时可能会把天花板捅穿的镰刀便化作黑雾消失了。

“我可不觉得那有什么好怕,”Leo换了个稍微舒服些的姿势,盘腿坐在自己的棉被堆里,他在看到那把镰刀被收起来的时候发出了有些失望的声音,似乎他原本是期望着面前的人能把它挥舞起来,摆出几个花样来让他欢呼叫好似的。但眼前的死神身上让他好奇和在意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就算缺了那把镰刀也不碍事。音乐家瘦削的脸颊上浮着兴奋的红晕,他挺直脊背,对着死神先生露出一个笑容来,“死神的工作究竟是什么,我要死了吗?你是来带我走的吗?糟糕,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至少得为了自己居然能经历这么有趣的事情而写首曲子吧!抱歉抱歉,也不知道你会不会着急完成任务,总之等我一下!啊啊,糟糕,去哪儿了,我记得这里有笔……”

死神先生眼看着Leo从被子下面艰难地翻出了一支笔,连带一个已经皱巴巴的本子,随意地翻开一页空白,便开始在上面写下一连串的音符。他没有催促或者打断什么,就只是站在那里,略微低下头去,看着Leo将心中浮现出的乐句一股脑地记录下来。沉迷于创作的音乐家直到很久之后才停下笔来,又看了一遍自己写下的曲谱,然后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

“真……真好!”他的声音有点颤抖,毕竟被创作冲昏头脑的家伙压根没来得及意识到这个房间因为死神的存在而骤然变冷了许多。Leo搓了搓手,抬头看向从之前开始就丝毫未动的死神:“完成了!是这阵子最满意的作品——哇哈哈哈,要谢谢你啊,死神先生!如果要带我走的话就趁现在吧,不然如果有新的灵感出现,我可就又要先记下来才行了!”

“你在我来得及说明之前就自顾自地忙碌起来了。”死神冷冷地说道,明明是平板的声音,Leo却莫名地觉得眼前这家伙似乎是在抱怨什么,就好像憋着火似的。出于某种本能,他没在这儿打断对方,而是听着死神先生用一成不变的语气说下去:“死神的工作和你想象的大概有所不同,虽然我现在出现在了这里,但那并不意味着你立刻就会死去……”他顿了顿,慢慢地说,“当然,如果现在你还不立刻给自己找些更加保暖的衣物,那也未必。”

Leo因为这句话而爆发出了一阵响亮的笑声,眼睛甚至比之前还要明亮了些。他把压在身下的棉被捞起来,胡乱卷在自己身上。虽然看起来还是一样不像话,但至少那足够温暖。他抬着头,笑嘻嘻地说道:“所以死神先生是为了给我送来灵感才特意出现的吗?多谢多谢!我可没有什么能回报你啊——还以为你会喜欢收下我的灵魂之类的……啊啊,一直站着的话会不会累呢?虽然不知道死神先生会不会累,但是我的脖子已经很累了!请你坐下来吧!”

虽然深灰色的头纱将死神的所有表情都严严实实地遮住了,但Leo心里非常确定,面前的家伙一定有一瞬间露出了无奈的神色。死神低下头来,看了看散乱一地的稿纸和杂物,最后伸出手来,稍微清理出了一块空地,然后相当不情不愿地慢慢坐了下来。“死神是不会累的。”他在坐正的同时补充道。

这太有趣了,太神奇了,太不可思议了!Leo心想,他的房间里凭空出现了一位死神,而且现在他坐下来了!在这个狭小破旧、墙面贴的报纸上都画满乱七八糟曲谱的房间里!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加接近一个奇迹呢?他打量着坐在面前的死神,死神清了清嗓子,似乎要继续说点什么,Leo全神贯注,等着听他说下去。

“你刚刚用的那个笔记本,是我的。”死神说,“上个月二十号那天晚上,你在去便利店买食物回来的路上,因为看到月亮的影子而忽然有了灵感,发现身上只有一截铅笔,就写在了这本被遗弃在长椅上的笔记本上,并且把它带了回来。”

事情的展开有些出人意料,Leo愣了愣,看了看手里的本子,又努力回忆了一下,想起似乎真的有这么一件事。他挠了挠头,又看了看手里刚刚又写了一段乐谱的笔记本,有些为难地说:“那……死神先生是来把自己的本子要回去的吗?我明白物归原主是应该的,但是……但是我已经在上面写了好多乱七八糟的曲谱,还撕下来过一些……真是太抱歉了!有办法补偿你吗?”

“撕下纸页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你把自己写在上面的曲谱撕下来,交给了最近几年来一直在……算是在照顾你的人,他把曲谱带走之后两天,你收到消息说,那个人去世了。”

虽然死神先生看起来好像也没有和他计较本子被弄坏的事情,但对方所提到的内容还是让Leo的神情微妙地闪烁了几下。他有些含糊不清地答应了几声,试图把话题扯开:“所以本子的事情啊,我需要怎么……”

“月永Leo。”

死神先生突然地叫了他的名字,虽然Leo还没有真的自我介绍过,不过想到对方是死神,这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Leo用力地点了点头:“原来你知道我的名字啊!对对,就是我哦!”

“虽然有着被神灵祝福过的天赋,但是因为早年一起抄袭的丑闻,名声一落千丈。虽然你知道自己是被污蔑的,可是其他人却怎么也不相信,你也完全无法向他们证明。”随着死神的话语响起,Leo的脸色骤然变化,已经被棉被包裹起来的身躯再次开始颤抖。可对方却像是没看到一样——又或者他只是毫不在意,继续说了下去,“唯一向你表达了信任的是早年认识、也在业内有些声名的前辈。他帮本来要流落街头的你租了公寓,时常来看望你、给你提供生活费,然后带走你写下的乐谱,再用自己的名义发表出去。因为如果署上你自己的名字,就会被当做是抄袭者的作品而没有录用的机会。但他在上个月突然去世之后,你虽然手头还有一点钱,但也只能再勉强维持一两个月的时间,这样下去的话……”

死神的话被打断了。Leo忽然整个人扑过来——几乎是撞进了他的怀里。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死神有些无措,但显然情绪激动的音乐家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棉被随着剧烈的动作而滑落下去,Leo的身上再度只剩那几件单薄的衣服,死神先生的怀抱冷得像是冰窟一般,而他不在乎。他急促地喘息着,紧紧的抓住死神冰冷苍白的手,睁大了眼睛——

“所以你知道,你知道的,对吗,你刚刚说过了……”他语无伦次地说着,有大滴的泪水从明亮的绿色眼睛里流下来,落到被牢牢抓住的死神的手上——死神随之而颤抖了一下,就好像那眼泪的温度对他而言太过滚烫,带来了烧灼一般的感觉。而Leo笑了起来,他一边因为寒冷和激动而颤抖,一边还在不停地说下去:“你知道那都是我写的!都是我——你听过吗?你听过那些曲子吗,他们说那首是我抄来的……那分明是我中学时候就写好的!我把它写给、它……你听过它吗?他很好,是我最喜欢的。”

“我听过,”死神慢慢地点了点头,这一刻他看起来甚至完全不像一个死神,而是变成一个活生生的、称得上温柔的人了,“我很喜欢。”

 

 

T.B.C.

 

 

* paro是死亡笔记(阅读过程中意识到这个的朋友你也已经是时代的眼泪了),不需要看原作,笔记的设定基本可以简单地概括为“死神有个小本本,人的名字写上去之后四十秒这人就会死”

* 后面会提到但还是想在这里稍微注明一下,因为这里的泉是超自然存在,所以他的头纱也很超自然,会跟着脸动的(?),所以怎么晃都不会露出脸来(。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