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傲慢与偏见 02

好久不见我知道你们已经忘记前文了

序章       01



02

 

“濑名?”

泉还在低头收拾着上节课的书本,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就抬起头来。莲巳敬人站在他前面一点的过道边,对上他的目光后推了推眼镜,朝着教室门口的方向扬起下巴:“找你的。”

他看过去,发现Leo正把半个身子倚在他们教室的门上,堂而皇之地环视着这个房间。神色是他很熟悉的那种,带了一点高高在上的漫不经心,但又因为什么未知的存在而展现出了几分不加掩饰的兴奋,就像是……在荣耀岩上注视着日光所及之处的狮子。泉因为一瞬间出现在自己心里的这个类比而有点想笑。在他说出什么招呼的话之前,大概是因为已经听到了敬人的话,Leo咧开嘴笑了笑,大步地走了过来。

“哟!”他在路过的时候拍了拍敬人的肩膀,然后绕到泉的身后去,俯下身把脑袋埋在泉的肩头,意味不明地胡乱蹭了几下。泉被他搞得有点莫名其妙,一边抱怨一边不客气地抬手推了推那个毛茸茸的脑袋。Leo在他颈后发出了闷声闷气的笑声,然后他站起身来,竖起一根手指朝着敬人摇了摇。

“虽然好像也应该要感谢你啦,敬人,但是你在妄想上实在是不够格,哇哈哈哈,认为我是来找濑名的吗?猜错了哦!”

戴着眼镜的少年已经不快地皱起了眉,看起来很想立刻开始进行一些关于“不要在根本不是自己班级的教室里大声喧哗即使是午休时间也不行”的说教。不过Leo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他的指尖忽地直直向前点去,虚指着某个人的方向:“躲在幕后的家伙还不打算现身吗?如果这样畏缩着不肯出现的话,你的念头也不一定值得让我来听取吧——喂,出来!”

 

在Leo指尖的另一端,有人从敬人身边探出头来,朝着他们笑了笑。泉这才意识到,一直站在那儿的莲巳敬人刚好遮住了他身后的那个位置。那是天祥院……总之是天祥院。泉对这位很少出席的同班同学没什么印象,连名字都记不真切,不过太过显赫的姓氏总归是不会被忘记的。他有些疑惑的是那家伙是怎么和仍然站在自己身后的Leo扯上了关系,对面的敬人恐怕也在困惑着同样的事。

他们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敬人忽地再次抬手推了推眼镜,仿佛是个恰如其分的逃避似的。于是由泉拉长了声音开口说出了那个问题:“我倒是不知道你们也很熟——”

“完全没有,”Leo轻快地说,他的手臂还搭在泉的肩上,泉觉得那家伙好像扣住了自己领口的边沿,不过隔着几层布料的触感很不真切,让人难以确定。“天祥院——英智君,对吧?在邮件里告诉我说有对组合的建议,因为难以简短地说完,所以希望我今天午休的时候过来找他。究竟是什么建议呢?啊——既然是关于组合的事,濑名也一起来嘛!”

 

那天傍晚,用作练习室的空教室里,也照例是他们两个人留到了最后。

泉在对着几首新歌的乐谱练习,他在唱歌这件事上没什么天分,现在好歹算是到了不会因此而减分的地步,不过也依然丝毫不能松懈下去。在他身边的Leo翻了个身,仰躺在地板上,试图把手里的铅笔立在自己的鼻尖上面。泉在余光里看着他失败了六次,终于忍无可忍,伸手拿过了那枝铅笔。

“喂!”Leo不满地抗议着向他伸出手,“给我给我——”

“反正你现在也没有在写。”泉这么说着,还是把铅笔递了回去。Leo没回嘴,他笑了一声,捡起一张散在手边的乐谱,举到面前,端详片刻之后又丢了回去。看得出他对自己今天的创作并不满意。

这背后的缘故泉心里有数,他把已经差不多唱熟的乐谱收起来,稍微坐正了身子,有些郑重地面对着Leo:“你决定了吗?”

“啊。”Leo想了想,然后慢慢地点了点头,“嗯,差不多吧。”

 

他们说的是早些时候所听到的那个提议。

天祥院英智的话语听起来有种浮夸的真切感——他说现在的梦之咲太过无聊了,即使是刚刚回到学校没几天的他也能感受到这一点。不过,在看过他们前几天的那场对决后,又稍微改观了自己的看法。这个学校里毕竟还是有些有趣的人或事的,但是,这些有趣的东西并没有焕发出自己应有的、足以与其本身价值相称的光芒。

“你愿意让更多的组合一起参与到‘对决’的战斗之中来吗,月永君?”

那个提议听起来的确诱人,天祥院表示,如果能够征得作为首创者的月永同意,那么他就可以把对决的形式稍加改造后推广到整个学校中去,取代那些原本各自为政的演唱会,让整个梦之咲都燃起他们最熟悉不过的战火。到那个时候,学校会重新拥有不一样的生机,而他们的组合,作为对“对决”的战斗最熟悉的人,也自然会获得天然的优势。

“如果你们有能力的话,”他说,“就可以让你们的组合——现在叫什么名字呢?让你们喜欢的名字,变成梦之咲最顶点的传说。如何,有兴趣吗?”

但他没有说出究竟打算要如何完成这样的变革,也没有提起自己究竟是从何而知“Leo是对决真正的创造者”这件事……这让他原本就带了几分诱导与煽动的言辞显得更加可疑。可是,泉想,天祥院这个姓氏似乎又可疑无所不能地把这些可疑系数遮掩掉。顶点,传说……这样的词汇摆在面前,就连他都会感到确确实实的心动——反正原本也没什么理由可以用来拒绝。泉转过头去看向身边的Leo,就算那家伙立刻就开口答应下来,恐怕他也不会感到意外。

但Leo没有,尽管他的眼里也已经开始闪烁起了狂热的光芒,但他还是在短暂的犹豫之后给出了不确定的答复。

“至少让我稍微想想看吧?”他最后这样说。

 

而几个小时之后,月永Leo躺在空教室的地板上表示自己已经做出了决定。这和之前在那儿就答应下来好像也没什么本质的区别。泉似是而非地叹了口气,低声地抱怨这可真是给件麻烦事。但他知道自己其实不讨厌这样的展开,甚至还有些说不出口的期待在。Leo显然也知道这一点,他笑着又凑得离泉更近了些,伸手拉扯泉制服外套的下摆:“但是濑名不是早就知道我会答应了嘛!”

“是吧。”泉不情不愿地随便答应了一声,顿了顿,不着痕迹地转开了话题:“但你为什么没有当时就直接答应下来?”

“嗯嗯,好问题,为什么呢——”Leo拉长了声音,看起来确实是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才捡起了几句能用的措辞,“因为我觉得不能就那么答应那家伙——我觉得很危险!”

动物直觉一样的答案,并且,最后也凭借类似的动物直觉做出了冒险的选择。泉对这个答案多少有点不满,他抓住Leo卫衣的兜帽,用力地拉扯了一下,后者被他拖着在地面上移动了一点距离,发出了混杂着笑声的惊呼:“等一下啊濑名,我还没说完呢!”

泉放开手,挑起一边眉毛等着他的下文。而Leo在随意地扯了扯自己的领口之后忽地一撑身子,从地板上翻身跳起,然后朝着泉欺身过来。他的动作很快,两人间的距离被一下子拉近到了仿佛要亲吻一般的程度。那双碧色的眼瞳映着夕阳,混合成了更加明亮而醉人的色泽。泉下意识地眯起了自己的双眼。

姿势十足暧昧不明,Leo贴近泉的耳边,用带着一点点雀跃的声音说道:“因为我得在答应那家伙之前先告诉你这句话吧——濑名,我想和你一起赢呀。”

 

T.B.C.

 
评论(4)
热度(88)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