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月下奔逃

架空不知道算是科幻还是奇幻还是别的什么幻的短篇。

新卡面梗。一发完结。

情人节快乐。


<<


濑名泉送完报纸和牛奶,蹬上自行车要往回走的时候,第一次听到了那个声音。
呜啾——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停下车子,朝着发出声音的方向望过去。然后他就看到了一个穿着奇怪衣服的人,正兴高采烈地朝着他挥舞手臂,还在大喊大叫:看我这边呀,濑名!
他认识这个人吗?泉疑惑地想。

濑名泉是普普通通的十五岁,要升学了,假期里闲着没事就出来打工,也是因此才会到这个研究所来。他不是很清楚这儿具体是研究什么的,只见过两个研究员,一个板着脸的眼镜,还有一个好说话一些的红毛。
可是就连那个和他打过几次招呼的红毛好像也并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这个穿着花花绿绿难看外套的家伙究竟是怎么认识他的?
他带着三分疑惑七分警惕走过去,然后就看清了那个人的脸。那家伙有着橘红色的头发,和很明亮的绿色眼睛,看到他的时候就笑到眯起眼来,高高兴兴地说,濑名——真的是濑名呀,看起来真年轻,这里的濑名还没长大呢!
泉觉得更奇怪了,他好看的眉毛纠结起来,维持着最后一点礼貌开口问——请问,我们认识吗?
怪人收敛起了笑容,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他眼睛的轮廓上扬,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就很有些锐利逼人的气势。泉刚刚因为这样的气势而抿紧了唇角,面前的人忽然又大笑起来。哇哈哈哈!并不认识——“这里”的濑名还不认识我哦!
这个形容实在是太不像话了,按说应该让人提起更高的警惕,但是,面前正露出傻乎乎笑容的家伙似乎有种奇妙的说服力,也不知为什么,总之,就让泉觉得他说的话也没什么不对的地方。泉甚至顺着他说的话思考了一下,然后才开口说,但是我还不认识你吧——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Leo!对面的人眨眨眼,笑的狡黠而活泼,还擅自规定好了泉要用的称呼。他说濑名的话,可以叫我Leo君。

自称Leo的家伙是个外星人。
就像所有正常人应该有的反应一样,他第一次这么说的时候,泉无论如何都没办法相信。Leo为难地说,我是因为一次爆炸事故才掉到这儿来的,所以也没有什么能够证明身份的……啊,给你看看我的飞船吧!

Leo带着泉,在某个用来打盹再好不过的午后爬上研究所后山的山顶,穿过了那儿的几道关卡。
没有电影里那种层层扫描的高科技画面,他们就只是翻过了几道围栏而已,泉不太喜欢做这种事,一路都在抱怨着麻烦,Leo笑嘻嘻地听着他的念叨,就走在他身边。他的步伐看起来格外轻盈,就连翻过那扇大铁门的时候都没有发出太大的声音。
不知道为什么,没人发现他们,自然也就没人制止他们。
最后他们停在了那个孤零零地支撑在那里的……的铁罐面前,在泉的眼里那就是个铁罐。不过Leo看起来很高兴,他对泉说,真是谢谢你陪我上来呀濑名!说完就一溜小跑地冲上去,不知怎么拉开了那个铁罐上的一扇门——泉一下子就相信了那真的是他的飞船,因为那扇门也太隐蔽了,无关的人根本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找出来吧。
泉往前走了几步,在门边看着Leo熟练地操纵起了铁罐里的仪器,不多时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转过身来,整个人埋到泉身上去。不行,他说,还没修好呢。
谁在修啊?泉随口问道。
嗯?就是这里的研究员啊,他们发现之后就一直在试图把这个飞行器修好,我都看到了,研究的进展很不错呢!
泉想了想,又觉得有点不明白:既然是这样的话,他们为什么不让你也一起修?
Leo眨了眨眼,笑了起来。这可是个秘密呀濑名,他说,你凑过来一点,我悄悄告诉你。

他们一起消磨过了很多时间。
在认识了Leo之后,泉原本看似无休止的假期突然就变得满满当当了。他一早去给研究所送牛奶和报纸——这是他负责的用户里最远的一处,所以放在最后,只要把包里的东西交接好就算完工。然后他去找Leo,外星人似乎总有些奇怪的主意,有时候会制造不小的麻烦,非要泉来善后不可。
这真是烦人极了。泉想,可是,他摸着自己的胸口,感受到心脏因为之前的刺激而跳动不止的时候,又觉得自己并不讨厌这样的感觉。
他在傍晚的时候和Leo告别回家去,依旧骑着那辆自行车。走出一段路时忽然感受到了什么似的回过头去,发现Leo还在原地站着,看着他,发现他回头了就用力招手,虽然看不真切,泉也知道那家伙露出了怎样的笑容。

假期的长度原本也并没有多少,要去新学校报道的前一天泉来研究所送了最后一次牛奶和报纸,打算去告诉Leo自己不能那么频繁地来找他了。不过那也没关系,他之前就想过了,他要去的那所学校并没有太重的课业,空闲的时间就花费在这里,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在他开口之前,Leo就一脸严肃地对着他先说,濑名,我的飞行器修好了。
啊?泉愣了愣,他一瞬间里甚至没反应过来他们正在说的是什么飞行器……飞行器?
……啊,泉突然想起来了,是飞行器啊!
我的飞行器已经修好了。Leo说,这次他说话的速度比平时要放慢了许多,就好像说出这些内容也要深思熟虑一番似的。
我要回去——我得试着找找回去的路了,我还有非做不可的事呢——濑名,你能送我走吗?
绿色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他,里面的光芒闪烁跳跃,明亮到灼人。泉张了张嘴,不自觉地皱起眉来。他有好几句抱怨的话要说。什么啊,把别离说的这样若无其事,是因为你们宇宙人都那么没心没肺吗?好大一部分的他不情愿答应这样的要求,可是也还有剩下的一小块儿,在他心底里叹着气,对他说,答应吧。答应他吧。
真麻烦啊……
泉嘀嘀咕咕地迟疑了一下,他慢慢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然后下定决心似的再次抬起头来。
我要怎么做呢,他问。

研究所的位置在半山腰,而Leo的铁罐在山顶上。Leo让泉晚上的时候过来,骑车把他送上去。这个要求之中有好多不讲道理的地方,最简单的一件事就是Leo为什么不自己去——分明上山的路不算太远,也并不难行。他们一道上山去也不止一次了,Leo走起来永远比泉更轻松,但他自己好像从来都没单独去过的样子。
可是既然他没有说,泉索性也就不问了。这个季节的夜风还有点冷,泉用力蹬着车子,围巾和风衣的下摆随着动作飞起来。Leo就坐在他背后,看起来特别高兴,手舞足蹈,还不时唱起大概是和他一样来自外星球的歌。月光清亮亮的,把他们要走的路都勾画的很清楚。
濑名!泉听到后座的家伙大声地叫他,略微偏过头去,怎么啦?Leo大笑起来,他张开双臂,发出了不知道是满足还是遗憾的喟叹。濑名真可爱啊,我最喜欢你了——
这种话可不能随随便便就——
我很认真!Leo大声地打断了泉说了一半的话。再不说可就来不及啦,濑名,我最喜欢你了!我要回去找我的那个濑名啦,你肯定很快也会碰到我的吧?

这是离别吗?还是说……
这个念头只来得及在泉的心里一闪而过,然后他就会把一切都忘记了,并且将再也没有机会想起来。

<<

新的学校一切都好。泉在教室里选了个不错的位置,趁着老师还没有出现枕着手臂补眠。说来奇怪,明明昨晚早早就休息了,为什么今天会这么疲倦呢?
没人能告诉他答案,后座的家伙还在一直发出奇怪的声音。泉按捺许久,终于忍不住转回头去。他可能想要凶巴巴地说点什么,可是一个你字都没来得及说出来,就被这个家伙给带走了注意力。
呜啾——
泉的新同学这样说着,朝他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

Fin.


之所以年龄操作了泉是因为标题这张卡里他的脸看起来好幼……。
Leo的设定参考了一点印象中的量子物理相关内容……但我不学物理已经有六七年了,还是不要较真比较好。

 
评论(7)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