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一段三毛缟斑/濑名泉的场合,这其实是一段狮心

 * 三毛缟斑故事 祭典男的归航 剧情而来的脑洞延伸

* 狮心交往设定,具体时间点可能是毕业后两三年

* 虽然Leo没有出现,但我只打了CPtag

 

 

该说是机缘巧合,让泉自己也有些意外的是,过了几年之后,他倒是意外地知道了当初Leo会和斑一道出国去的缘由。

他们已经从梦之咲毕业,决定各自的发展方向,各自努力着成为偶像或者作曲家,以及和心爱的人交往。三毛缟斑在毕业之后也依然是独立活动,在综艺类节目之中的表现尤为亮眼。不少昔日同窗还没固定下路线的时候,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冠名番组,节目内容里很有些跑来跑去的内容,很多时候比起偶像倒是更像个旅游节目主持人。他不在意这个,他的观众也不在意。

热热闹闹的旅行日程很受欢迎,所以他的节目中也从来都不乏各路艺人来做嘉宾。这期轮到濑名泉,他们一道在北海道转了几天,素材准备充足,返程航班买在次日。最后一晚制作组一起在当地有名的小酒馆聚餐,斑很熟练地把气氛炒热,等众人开始喝酒谈天之后又拿了两罐啤酒,分了一瓶给身边的泉。

他们在学校的时候关系其实不算热络,虽然也做过同班同学,不过斑的登校率实在有些飘忽不定,以至于就连班里同学一起去打电玩的场合里都没他的份。但这家伙又仿佛带着些自然而然地就可以和人熟络起来的天赋(也可能当初他们这届里流星队选拔成员的标准就是这样),让人不会感受到和他疏远。斑吐槽了一下这几天里出的有趣状况,然后他们聊起了之前几期嘉宾里泉认识的人,后来话题自然而然地就转向了还在梦之咲时候的事。

“我后来才知道他那时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斑说着在三年级那年春夏之际把Leo直接拉出国门的经历,自己倒是先笑了起来,“不管怎么说,也算是办了一件不坏的事吧!话说回来,如果在那之前就知道前因后果的话,说不定反而不会一下子就做出决定了。”

泉侧过头看他,不自觉地用上了半开玩笑的讥诮语气:“原来你也会犹豫不决的啊?”

“当然了,mama因为关心而犹豫不是很常见的事吗?”斑泰然地说,“唔嗯,但是最后应该还是会去的,因为埃及真的很有趣,——虽然我还是最喜欢日本了——不如九月的SP就去埃及做怎么样啊!”他向着同桌的编导笑着喊了一身,随后又转向泉,“你们两个就一起来做嘉宾好了!”

“喂!”泉被他逗笑了,有点拿不准应不应该对这件事认真,只好试着把话题带回之前的位置。“比起那个,就说说当初你们一起出去的事吧,”他略顿了顿,言辞之间倒是流露出了几分坦诚,“……我挺想听的。”

三年级那年Leo的事,这两年里一直在他心底里放着,倒不算是什么阴影坎坷,但总归是不大不小有些特别的一个存在。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而眼前的人倒刚好地出现在了他所认定的那一块空缺。斑看了他一眼,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倒也没有再把话题扯向什么奇怪的方向,稍作回忆之后就讲起来当年出游的经历。他记性好,说话也有趣,大致是捡着印象深刻些的片段描述。泉就佐来下酒,偶尔简单地应和几句,不觉之间又多喝了几杯。

“喔,是不是喝的多了些?”

斑意识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打算返回酒店,面前多了不少空瓶,他看了看身边作着的泉,乍看倒是没什么明显的醉态,但眼底里沉郁着的困惑意味显然与清醒时不相同。他想稍微收拾掉那些罐子,却在伸手的时候被泉忽然捉住了手臂。

“你说……”

泉吐出几个音节,却又没了下文。他的确因为什么事,是不曾彻底解决的往事,或者对他而言是没机会真正弥补的遗憾,而被稍微地绊住了脚步。酒精趁着相关的人在场,把旧事拖出来,摆在他面前,让他想要稍微倾吐却又无从开口。泉的神情变了几变,大抵是有些晦涩的情绪。斑看着他想了想,灵光一闪地抓住了什么,脱口而出:“你在觉得愧疚吗?”

这个词也并不确切,泉的眉头皱起来,可他不太能反驳,也找不出更贴切的说法。他想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说道:“……我应该在的。”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你们是——你们那时候究竟是不是恋人关系啊?”斑有点困惑地想了想,实在抓不到头绪来确定自己的老同学和大亲友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他挠挠头,稍微揉乱了自己脑后高高扎起的头发,“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不是也很正常吗?”

泉挑起眉来,盯着斑看,后者也就说了下去:“这就像——就像是,怎么说呢,你看啊,我经常到世界上别的地方去玩,出去玩一阵子就会想回日本来,回来之后也很高兴,但是其实,在回来的路上,我总觉得有点……”他自己先大笑起来,然后才率直地说出口,“我总觉得有点心虚——但是回来之后就没问题的!总是我最爱的日本嘛!”

被这家伙的大喊大叫搞的不得不揉了揉耳朵,泉低下头去,忽然又兀自笑了起来。斑胡言乱语一样的发言倒是让他有了些难以言明的放松感。酒意慢慢泛上来,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颊,向着斑稍微低下头去,无声地道了个谢。

而斑晃了晃头,露出不以为意的笑容。

“那就是作为朋友应该做的事嘛!”

 

 

 

没了

 

 

 

* 三毛哥的人称是XX桑这样,但在文里写泉桑的话好出戏啊,直接写了泉。

* 后来他们真的一起去埃及做SP嘉宾了。

 

 

 

作者后面偷偷写了几句小论文,有点羞耻……要不就别往后看了吧!

 

我是觉得,虽然我们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是包容是分担,但是,我其实是不认同,爱一个人就要把你的全部给他看,也让对方都和你一起承担的。当然他会爱你的狼狈伤痛破碎,但是,是否就真的要让对方分担自己全部的狼狈伤痛破碎呢?倒并不是说大家要相互隐瞒……但是总有一些时候,各自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着痊愈努力一下之后再站到一起去,是比大家一起在痛苦里挣扎着寻找出口要更好一些的。

在我眼里,那时候他们都很努力了,也各自都有自己的艰辛不易。最后能够再次并肩,在各种意义上都真是件幸运的事。

我流三毛哥是个妙人,有点一力降十会的大巧不工感,不完全明白,但是足够通透,说不上为什么,总觉得会是一个我CP的好助攻……

以上都是我胡说的,可能十三个半小时之后预告出来就被打脸了,大家随便看着玩吧!

 
评论(4)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