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泉Leo/哨向pa] 春雷 02

说好的骨科缓缓再写


02

 

 

在稍微恢复神智之后,月永Leo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给他自己带上“锁链”。

那是为了抑制狂化哨兵而特别制作的限制工具——和传统的镣铐有些类似,体积和重量都颇为可观的金属束具被固定在手腕与脚踝上,但并不真的以链条连接。

这本是用来在哨兵初分化能力暴走或是意外失去向导的情况下使用的装置,对于Leo现在的情况来说,也算适用。

泉也不是没有见过身边的其他哨兵使用“锁链”的情况,但那套沉重的装置被合在Leo身上的时候依然让他觉得有些揪心。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哨兵现在是如何危险难驯的凶兽,但那个人的身体看起来又给人脆弱不堪、距离损坏只有一步之遥的错觉……

又或许那并非错觉。泉随着护工一起去为Leo清洁身体,他握住哨兵的双手,维持精神连接来尽量避免对方难以控制的再次发狂,也因此而亲眼看清了Leo的身体状态。他看起来经历了为期颇久的营养不良,在寻找归途的过程中走了不计其数的弯路。当然了,泉想,这家伙直到现在也无法靠自己保持稳定的精神,他究竟是怎么回来的?

Leo看起来并不能立刻回答这个问题,他的精神蓝图中空无一物,泉在一片迷雾中转了几圈,确认过情况后便没有再做无谓的探索。他再次睁开眼时对上Leo的视线,绿色的双眼眨了眨,之后眼睫便带着满满的疲惫落了下去。

泉站直了身子没有动,任由Leo靠过来,把额头抵上自己的肩。

 

如果可以任由泉来安排的话,他当然不会让月永Leo在现在的状态下接受询问,他的哨兵需要休息,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稍微不那么糟糕的状态。可有人等不及,在Leo换上整洁的病号服,基本处理过身上的外伤后,军部的人已经在医疗所等候了。

“他们来的也太着急了些,我也觉得这不合适。”仁兔成鸣看向病房中坐在床边的几个人,Leo的身影几乎被完全遮住了,但他猜测,在精神世界里,是自己身边的泉要和那个人的距离更近些。

泉没有说话,但向他看过来,仁兔猜测这是对方不介意自己说下去的意思,也就努力把自己想到的内容说出了口:“但毕竟……之前还从来没有人能从虫族那里回来,他可是第一个。说不定我们就能知道一点虫族那边的状况了,甚至,甚至或许能定位到虫巢在哪儿呢!”

泉露出了一丝苦笑,他心里明白,仁兔所做的猜测只是军部会对Leo归来的消息如此重视的原因中的一部分——如果能获得更多关于虫族的信息当然是好事,但除此之外,“唯一从虫族手中生还的人”,这个身份会让人在意,更多的恐怕是因为可疑。

他刚想要用尽量隐晦的方式说出自己想到的东西时,意外发生了。

 

难以得知确切的原因,但原本安稳地坐在病床上的人忽然激烈地动作起来。Leo发出一声嘶哑的吼叫,向着坐在床边的几位特派员扑过去,但下一秒就因为手腕上的沉重“锁链”而失去平衡,狠狠地摔到地面上。

那套束具足以让健壮的哨兵也失去攻击力,更何况Leo此刻虚弱的身体状况早已让他的力量大打折扣。他无法真的去袭击谁了,可他没有停下来,还在努力地拖着沉重的束具而试图行动。接缝处不够圆润的金属边角划在小臂上,随着动作而从肌肤上拉出一道血痕。

泉是在这时候冲进来的,他拨开有些失措的特派员,毫不犹豫地俯下身去,把尤在奋力挣扎的哨兵按在地上——对向导来说这本该是有些匪夷所思的做法,但眼下种种缘故堆在一起,反让他真的足以这么做。Leo大口喘息着,能够被感知的连接中全是令人将要崩溃的混乱,依旧有些不死心地想要挣扎。泉的动作顿了顿,他用一瞬间来下定决心,然后低头吻上了对方的双唇。

那是个充满血腥气的吻,适合他们这样久别重逢的恋人。

 

平定喘息消耗几秒钟时间,泉依然俯在Leo身上,按住Leo手臂的双手随着感受到对方力道的消失而渐渐放松。哨兵抬起头,涣散的双眼渐渐聚焦起来,他看起来找回了自己的神志,但并未因此而感到丝毫的轻松。Leo的眉头皱起来,他在开口说话之前清了清嗓子:“我不记得了,濑名。”

泉楞了一下。

“他们问我经历了什么,”Leo向着旁边那几个人的方向偏了一下头,然后抬了抬嘴角,看起来像是想要笑一下,但实在是有些勉强与僵硬,“但我不记得了,我什么都回想不起来……濑名,我的脑子里还有什么?”

这个问题让泉的表情僵硬了一瞬。还不等他开口回答,他的哨兵就轻轻地摇了摇头,看起来已经从刚刚的一瞬间里猜测到了答案。Leo闭上眼,停顿了一会儿,然后低声地重复了一次:“……可我真的不记得。”

泉的心里一沉。

 

因为突然出现的Leo状况高度不稳定,所以作为他的向导的泉被要求在周遭陪同,协助控制哨兵发狂时的状态。但Knights不能离开他太久,鸣上岚可以代为管理,却无法起到泉作为向导的作用。如果只是进行简单的日常训练还好,但战事莫测,机动队随时可能接到重要的任务,泉需要尽快归队。

那么Leo应该被如何安排呢?显然,军部的意见和泉本人的不会完全相同。

 

“个人来说,我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濑名君,作为你的上级,我还是认为你应该考虑到更多方面的因素。”

天祥院英智坐在泉的对面,把短短几句话说得格外徐缓,不难看出他开口时也在略显为难地字斟句酌。他说完之后又看了看泉的神情,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和月永君之间的事,我们也……”

“我并不是出于个人感情才那么要求的。”泉打断了英智的话,他不赞同地皱了皱眉,抬头和旧日的同窗对上目光,“相反,我正是认真地考虑过了各方面的因素,才会坚持把、把月永带回knights。”泉的话语不自然地停了一瞬,然后斩钉截铁地继续说下去,“Knights需要队长,而他也需要自己的向导辅助。月永Leo作为哨兵的能力军部应该很清楚,而现在的Knights实力还是不够。如果接下来的战局继续恶化,我们需要月永出战。”

英智思考了片刻,之后还是把军部的顾虑更加直白地说了出来:“但是,现在月永在被虫族俘获期间的经历无法确认。你应该也很清楚吧?他只记得自己在爆炸后被虫族俘虏,但对于具体经历了什么、虫族据点的情况,完全没有记忆。这很……令人不安。”

这段话没有立刻得到回应。泉抿紧唇角,视线垂下去,眼睫闪动了片刻,之后才再次开口:“我不确定军部是否知道这件事之中的具体细节。但是,刚刚回来的月永Leo并不记得自己被俘的事——他连这一部分都不记得……”

英智微怔了一瞬,而后猛地坐直了身子。

“是我帮他记起来的,”泉缓缓地说道,“所以,我也可以让他回忆起更多。”

 

“军部不应该派我来说服你,”英智摇了摇头,半开玩笑地说,“他们说不定会觉得我是出于同窗情谊才站在了你这边。”

泉抬了抬眼,露出了一点短促的笑意。

“谢谢你的同窗情谊。”他干巴巴地说。



T.B.C.



这章本来不该断在最后那里 后面还有一段的 但我今天实在没办法继续写了 就把现有的部分做一章发了 下次更新再说吧

有位朋友过世了 心里很难过 希望大家都注意身体 好好活着


 
评论(1)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