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07

两万字了!!!前文都在这个LO里请自己翻找一下!!!

我自己很喜欢这章,如果你也喜欢的话,可以留几句回复吗,什么都行!

 

<<<

 

07

 

他们前来小镇的时候其实已经是夏末。组合的热度有些超出三个男生的预料,即使是学期结束之后也有一些难以推脱的校外活动需要参加。泉又要兼顾模特的工作,平时还有课业作为推脱的借口,放假之后对经纪人的安排也很难推辞。不过好在拼拼凑凑还是能挤出一点时间来的,计划中的最后一次演出结束后距离开学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

Leo对此流露出了明显的不满——“结果啊,根本就是还不如春假的时间长吧?”

既然时间不多也就更要抓紧一些了,第二天下午,三个人已经抵达了作为目标的地点。

 

这套房子已经有些年头,并不算太宽敞,也没什么特别之处。二层的传统构造和附带的小小院落同镇子上大部分的建筑并没有什么区别。

泉在与家人通过电话之后想着应该先整理一下房间——虽然会有人定期来清理,不过很长一阵子没有人生活的房子并不是随便就可以入住的。他想要叫Leo来帮忙,谁知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却没找到对方的身影。

……去哪儿了啊这家伙,妹妹也一起不见了。真是的,刚刚从电车上下来的时候明明两个人就都已经是非常困倦的样子了。大概是因为坐车的时间太久吧,又或者前一天就没休息好吗?

心里漫无边际地想着的同时,泉自己动手整理起了屋子。他没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对这种意料之外的麻烦事相当适应了,大概是因为应付的太多。

他把自己的行李提上二楼,从卧室的壁橱里取出铺盖来检查了一下,然后又转向对面的客用卧室,却发现月永兄妹带来的行李已经放在这个房间里了。失踪的两个人依然不见踪影,房间的墙边放了一卷看起来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被子。

他站在房间中间想了一会儿,然后放轻动作拉开了这个房间的壁橱门。

——果不其然。

Leo和Luka并排躺在里面,好在这个壁柜修的很宽,兄妹两人的身材又都偏向小巧,倒也没有过分的拥挤。靠里侧的Luka似乎是真的睡着了,露出了非常安宁的表情,而Leo显然还没有。在泉拉开橱门的时候他就转过头和外面的人对视,笑到眼睛都弯了起来。

泉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很想把Leo拉出来踢两下,但还是为了不影响睡着的女孩子而压低了声音:“你们怎么到这里面来了。”

“Luka觉得很好玩,”Leo轻声地说,“她只在动画片里见过这样的壁橱。”

“什么动画,哆啦A梦吗?”泉居然还本能地顺着Leo的话往后想了想,紧接着才抓回自己的思路,“那你也进去做什么?我找了半天人。”

“我也只在动画片里见过这样的壁橱。”Leo理直气壮地说道。

 

最后濑名泉也没能把任何一个月永从壁橱里叫出来,不过他至少在Leo突然眼睛一亮就要在壁橱的隔板上开始作曲的时候非常及时地进行了阻止,并且往壁橱里塞了一摞稿纸。Leo倒是对此相当满意,他维持着一手揽着妹妹的姿势,非常艰难地歪着身子开始记谱。

泉站在一边看了一会儿,决定懒得管这两个人究竟在哪里睡——那个壁橱还是很结实的,反正也不会塌吧。

他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做了些简单的整理工作,然后独自出门,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去了一趟商业街,买了些食材回来。

来回的路程不算近,商业街在镇子的另一端,途中甚至还要穿过一片田地。去程还有几分暑热,往回走的时候已经开始西斜的太阳早已不再灼人,只要稍微眯起眼来就足以应对。泉一手抱着纸袋,摸出耳机塞进耳朵,打开随身的ipod,听着音乐往前走。

他没有特意地去想什么,这是非常私人而放松的时间,不过他总归还是会想些什么的。耳边播放的旋律有些陌生,他完全不记得那是什么时候放进——或者说,被放进这个播放器的了,但是又确实在哪儿听过。泉望着远处的小山努力地回忆了一下,然后猛然记起来,这段旋律曾经在几个月前的一个傍晚,在结束了一次他自己没能参加的训练之后,被Leo写在了教室的黑板上。

再回想一下的话,还能记起他把黑板上的曲谱连同谱曲人的身影一道拍下来的事。不出意外的话,那张照片直到现在其实也还在泉的手机里,当时发送之后大概是忘了删掉,后来也就懒得删掉。

泉稍微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摸出手机来去翻翻存档的照片,转念又觉得麻烦。毕竟已经过了有一阵子,翻找恐怕会有些费事。但是被勾起的记忆很清晰,就好像那只是没几天之前发生过的事情一样。他的脚步不知不觉间就和乐曲的排子合到了一起,然后他跟着耳机里的声音轻声地哼唱了起来。

至少在唱歌这件事上,他已经比那时候好得多了。

 

他们三个在小镇住了一周的时间。

对泉来说这其实是并不陌生的行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其实每年都会在这个镇子上消磨或长或短的一小段时间。和更加熟悉的都市不同,位于山区的镇子似乎和外面的世界有着什么看不见的阻隔似的,人们对时尚写真或是当下流行的偶像组合几乎一无所知,商业街的音响里播放的大多都是十几年前就在传唱的歌曲。

打从很多年之前起,泉就已经作为儿童平面模特而广为人知。虽然有高人气并不能算是坏事,但在一定意义上也让他脱离了“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在这个镇子上,他永远都不必担心会出现诸如在街上遇到了支持者之类的麻烦事。会有那么几天时间,他可以度过像是普通同龄人一样放松而无所事事的假期时光。

在某种意义上,这里应该被算作濑名泉的“秘密花园”也说不定。

而今年,变得更加热闹之后,原本那种懒洋洋的气氛居然在微妙的平衡之中被维持了下来。陌生的环境给Leo带来了不少灵感,他写了一堆新的曲谱,据说其中有几首会成为Knights的新歌。Luka在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就找到了新玩伴,起初是隔壁邻居家的猫,每天都会跨过院墙来到这边的院子里和小姑娘相会;再然后是猫的小主人,和Luka差不多大的小姑娘,也开始跟着猫咪一起来见新朋友了。

泉躺在房间里看一本旧漫画,他能听到楼下的院子里传来女孩们的笑声,也能听到有个家伙从门外的木质走廊上跑过来又跑过去的声音。

这很吵,尤其是后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并没有因此而感觉到丝毫的不安或是烦躁。

 

这一周的时间仿佛被拉长了无数倍,但又的确是过得很快。

因为反复确认了几次行李的缘故,离开前的最后一天泉躺进铺盖的时间就已经比平时要晚了一些。他闭上眼睛,打算在睡前再在心里梳理一下明天的安排。打从窗外传来有规则的虫鸣声,这个夏末的夜晚不算安静,但是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到安宁。

……然后耳边就传来了“哗啦”的声响,是拉开壁橱拉门的声音。泉被吓了一跳,他坐起身来,在房间里的灯突然被点亮的时候本能地眯起眼睛。会在这时候突然拉开壁橱然后打开灯的人只有一个——就算是强盗也不会这么做的,只有本来就睡在壁橱里的月永Leo一个人。

“好烦啊,你这是——”

“去看星星吧!”

泉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直截了当地打断,他几乎要怀疑自己听错了什么,虽然心底里有个声音在大声说着没错这确实就是那家伙的风格,他还是忍不住开口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来表达自己的困惑:“哈啊?”

“看星星,我之前就发现爬上房顶的方法了。”Leo的语气里完全没有留下让人反驳或是提出更多疑问的余地,他凑过来,硬是把泉从被窝里拖了出来,“宇宙已经在呼唤了,濑名——快点儿,要来不及了!”

 

濑名泉跟在月永Leo的身后爬上了房顶。

他倒不是不知道爬上来的方法,事实上之前他自己来这里住的时候也上来过很多次。毕竟这里的夜空的确有资格被用心观赏。没有工厂或是汽车排出的废气,也没有彻夜闪烁的霓虹来喧宾夺主,在小镇晴朗的夏夜里,抬起头就可以看到无数闪烁的星星。他甚至都有些奇怪,莫非之前Leo都没有对这样的景象动过心吗?

“再不来看就来不及啦,”Leo张开双臂,跳上最高处的房檐,露出了认真的沉醉神情,“听到了吗——濑名——打从宇宙之中传来的声音——”

泉没打算接他的话,他有点忧愁地看了一眼Leo脚下的那块地方,其实有些担心那家伙会不小心踢下几块瓦片。好在Leo在片刻之后就从轻巧地跳了下来,他们一起在屋檐边小心翼翼地坐下,泉感觉自己的姿势无论如何都有点别扭,Leo倒是毫无顾忌地向后仰躺了下去。

“下次……”

Leo说了一句什么,声音不大,泉只听请了开头的几个音节。他撑着上半身坐起来,看向一旁的人:“下次什么?”

“下次把凛月也一起叫来吧——”Leo提高了声音又重复了一次。他依然睁大了眼睛望着头顶的星空,银河闪烁着落在他的瞳仁里,化成了细碎的璀璨光芒,“一起看星星嘛!”

泉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提议:“整个组合一起吗?倒也不错。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碰上祭典……”

“诶!”Leo一下子转过头来,露出了又意外又委屈的表情“濑名没有告诉我这里有祭典啊?”

“嗯,那边的山上有座神社。”在Leo的表情变得更加好笑之前泉赶忙又补了几句解释,“但是今年的时间不巧,这两周什么都没有……原来你很喜欢祭典吗?”

“祭典这种东西,听起来就很有意思!”说到这个话题的Leo也坐起身来,仿佛生怕语言不足以表达似的比划了起来,“会有很多小吃和游戏,很多人,很热闹,说不定还会有烟火……总觉得这种小镇的祭典会格外有趣吧!”

他说的倒也没错。前几年泉也曾经体验过这里的夏日祭,虽然相当麻烦,但是的确有些说过去的有趣经历。泉想了想,最后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Leo先前的提议:“那就明年再一起来吧。”

Leo发出了让人担心会不会把邻居给吵醒的大声欢呼,在被泉已经挥起的拳头打到之前,他再次仰躺了下去。

“说好啦,”他说,“濑——名——”

 

 

T.B.C.

 

 

看!结尾好大的一个Flag!你们都知道明年这时候他们是不可能去的!

睡壁橱其实算是个特殊意象了,不是随便写的,也不单纯是写来好玩的。

再讲一件有趣的事来调节一下气氛吧,写这段的时候我的脑内场景原型其实是缘之空……

 

最后这段的灵感来源是《君の知らない物语》,感谢22当初把它推荐给我,我会永远记得自己在看到歌词的时候想要从机场大巴上跳下去在高速公路上发足狂奔的心情。

 

“いつも通りのある日のこと

君は突然立ち上がり言った

今夜星を見に行こう”

 

推荐这首歌给狮心同好的朋友们,感受一下歌词,说不定你也会有想要出去跑跑的冲动。

 
评论(32)
热度(127)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