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04

这章也不长。

发生了一些私人意味上的变故……说实话本来今天不想写了,但是又很怕自己懈怠下来就坑掉,所以还是强撑着一口气艰难地写了下去。唉,我已经很惨了,希望故事里的他们能好一点吧。

但是我归团了却要写他们搞基,感觉自己更惨了。

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降温,大家小心身体,不要感冒(吐魂

这个故事的字数破万了,可喜可贺。

 

懒的做前文超链接了反正这个LO也没几篇文一翻就能看到不是吗。


<< 


04

 

在樱花差不多要落尽的时候,他们回到学校,首先看到的就是升入二年级的分班结果。

“啊……”泉把名单大致地扫视了几遍,从里面找到了自己和Leo的名字,“不在同一个班。”

“嗯?和濑名吗,这是分别吧……分别,分别,感觉到了——灵感出现了!”

完全是通常运转的月永Leo在一阵兴奋的高呼之后打从口袋里摸出了随身的纸笔,就在人群中间蹲下身来开始书写。这种奇怪的行为给他们引来了不少注视的目光,泉倒是不怕被注视,但他也觉得有点丢人。只好蹲下身去,拉扯着把Leo给拽起来,任凭对方把自己的手臂当做支撑,趴在自己的一只手臂上还在写个不停。

“这边,这边——你这家伙,好歹也给我配合一点啊。”

Leo被泉拉着一路走上了人少一些的走廊,这家伙居然还一路都在发出不满的抗议(“不可以!不要晃!啊啊啊写不出来了!”),直到泉放开手,他立刻一下子就矮下身去,盘腿坐在地上飞快地写着那段曲谱。

泉站在一边,摸出手机,刷了一会儿各路SNS网站,看了看Knights的留言板,又确认了一下经纪人发来的下周工作计划。最后他把手机收起来,低下头去,刚好和正仰脸看着他的Leo视线相对。

Leo静静地看着他,露出了非常难得的神情。迷迷糊糊的国王似乎是想了一会儿,然后才慢慢地开口:“这一年就不能和濑名一个班啦。”

“嗯,是。”泉说,“你记得要出勤,可别真的留级啊。”

他这么说是有点原因的。在春假之前Leo给他提过一句,对隔壁班级的朔间凛月有些兴趣,不知道能不能让他也加入Knights——不过那时候他们正忙着搞新一轮的审判,这话提过一次之后便被抛在了脑后,至少对泉来说是这样的。刚刚看着分班名单的时候他猛地又想起了这个人,结果最后居然是在一年级B班的名单里看到了对方。

被留级了吧,之前也听说过对方出勤很少之类的事……泉有点苦恼地想,Leo搞不好也会陷入同样境地的,真麻烦啊。

被提醒的Leo闻言狠狠地皱了一下眉:“但是,上那些课实在是——”他停顿了一下,倒是没有在这里就说下去,而是突然用力地摇了几下头,“不是!不是要说那个——濑名,不在一个班的话是不是会寂寞啊?”

“开什么玩笑。”虽然话题跳转的十分奇怪,泉还是几乎下意识地伸手用自己的手掌心推上Leo的脸,把他推的仰躺下去,“不如说省了不少事所以高兴得很吧。”

“是,是,”Leo嘻嘻笑着站起身来,随便地拍了两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濑名——”

“嗯?”

“——来策划下一次Knights的审判吧!”

 

又要开始了吗?

虽然暂且也还算是新生的组合,但是Knight在春假之前就已经算得上小有名气。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大概是有着两方面的缘故。其一是因为他们有绝对优秀的曲目用来表演——Leo在作曲上的天赋绝对毋庸置疑,事实上,他的很多作品已经作为高人气的商业作发表了。而其二,大概就是“审判”这种对决方式本身所招徕的关注度吧。

当然很少有哪个组合的成员是完完全全一成不变的,但是,像是Knights这样,可以将“内讧”作为演出,把争斗厮杀的过程放在台面上的事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观众——尤其是那些并非本校学生,距离“偶像”的生活有着距离的普通观众,对于这种近乎于自揭其短一般的行为,有着会令人感到难以言喻的热衷。

 

“……采用‘审判’的方式来遴选成员,你是故意的吗?”

这个问句同样出现在结束练习之后的练习室。月永Leo倒是并没有在谱写他似乎永远都写不完的灵感,而是晃荡着双腿坐在房间最中央的一张桌子上放空,不知道究竟在想什么。泉慢吞吞地换好了衣服,回来就发现还有两个人没有走——另一个是已经被成功挖来的朔间凛月,在角落正睡得不知今夕何夕。

距离下一次的队内审判只有两天了,最近泉有时会想到这方面的事。他从之前开始就有些好奇,为什么Leo会创造出审判这种如此有利于积累人气的对决方式。只是凑巧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是不是也太过凑巧了些。

他没有问过,因为他知道Leo并不会给他什么有意义的答案,但是在这一刻,他忽然觉得可以试试看。

 

他并没有立刻得到回答。Leo又晃了晃腿,他看起来好像完全没听到这个问题似的。而泉则难得地表现出了非常充足的耐心,他在练习室里转了一圈,然后甚至开始把那些没有摆整齐的桌子推齐。

正当他站在朔间凛月面前想着应该怎么把这家伙连椅子带人给挪动一下的时候,身后忽然就传来了月永Leo熟悉的声音。

“你猜我想要什么样的Knights?”

几声钝响,泉回过神去,发现Leo爬上桌面,正站在他自己刚刚坐过的地方,以一种绝对居高临下的优势高度俯视着自己。他向着那个方向走了几步,站在桌边,抬起头来望着高处的Leo。

“啊啊——我喜欢有趣的人,”Leo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他站直身子,张开双臂,用仿佛是喟叹一般的语气大声地说着,“有趣的,优秀的,强大的,这样的人聚在一起,会带来汹涌的巨浪吧——英勇的,骄傲的;不畏惧试探,也不畏惧凶恶;收复国度,征服权柄,获得荣耀——”

他忽地又蹲下身来,刚好略微仰头的泉视线相对。那双碧色的瞳孔在渐渐昏暗下来的背景里突兀的闪烁着,明亮,固执,带了一点点不管不顾的疯狂意味。Leo大笑了起来:“现在还不行,他们跟不上我——我不需要那样的队员,濑名,我的Knights应该可以和我一起到很高的地方去看看——那一定是个很高,很高很高的地方——”

Leo向着面前的泉伸出手来:“你也想去看的话,就一起去。”

 

濑名泉微微眯起眼睛,他看着面前的月永Leo,那没多久时间,但是很凑巧,外面的路灯在他凝视着对方的这个瞬间忽然亮起来。那个瞬间令泉的双眼不由自主地变焦,而Leo身后窗外的灯火为他镀上了一道晶亮的边线。

他如同一个真正的王一般光芒万丈。

大概是那个画面太过于动人,有着蛊惑一般的煽动力。泉感觉自己大概是在一瞬间里就做出了决定——也或者他早就已经做出了决定,只是等待着一个时机,把一句在此之前或者之后都不会宣之于口的誓言给展现出来罢了。他伸出手来,握住Leo的手,然后将那只手拉到自己面前,低下头去,将Leo的手背轻轻地贴了一下自己的前额。

为你效劳。他想。

 

那天的气氛最终还是被Leo亲自打破,他在短暂的沉默——或许是惊讶之后突然大叫着自己有了新的灵感,最后(在终于睡醒的凛月的帮助下)被泉扯着卫衣的兜帽拉出了快要门禁的校园。

两天之后,他们以暴风一般的优势在那次的审判之中获得了胜利。Knights在梦之咲的人气也愈发高涨,几乎足以和一些老牌的组合一较高下。濑名泉在摄影的工作间隙用手机刷着网络上的相关讨论,或多或少地还是有些得意。接到月永Leo电话的时候,他翘起的嘴角还没有落下去。

……但是Leo真的很少会给人打电话。他想,发生什么了吗?

电话接起之后首先传来的是一段沉默和近乎啜泣的喘息,在泉的眉头慢慢皱紧的同时,从听筒里传来了Leo颤抖的声音:

“……Luka,Luka不见了,怎么办——Luka她……”

那是泉所听过的,Leo最为软弱的声音。


T.B.C.


妹妹不会有事的,放心吧毕竟Leo的妹就是我的妹

 
评论(8)
热度(140)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