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02

*暂且丢开A班比B班正常的事,做了一个每年都会重新分班的私设。

也结合自己知道的情报捏造了Leo的家庭信息。有不少Luka的戏份。

虽然这么说感觉很奇怪但我真的好喜欢泉总和兄妹玩在一起的一家三口感……


前文:01


<



春假之前的最后一天惯例要把留在学校里的东西都带回家,等到这个不算长的假期过去,泉和Leo他们就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将会换到楼上一层的教室去——话说回来,目前为止,他们还并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去的是哪个教室呢。

“但是教室的话,在哪里有区别吗?有吗?”Leo抱着一堆书,走在泉前面半步的地方,脚下的步伐似乎是踩着什么特别的节奏,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点摇摇欲坠的,好像下一步就会不小心踩空而摔倒。不过当事人自己倒是完全不以为意的样子,语气里居然还有点跃跃欲试和兴致勃勃的成分,“喔,说不定就不会和濑名在同一个班上啦。”

泉自己也抱着同样厚度的书本,时不时不自觉地把视线投向身边那家伙,听了对方的话就撇了撇嘴。“如果之前也没有和你在一个班的话,倒是省了很多麻烦事吧。”

“……那可不行。”原本正在小心翼翼地试图把书本顶上头顶的Leo在听到这句话时猛地停住了脚步,泉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慢了一拍才停步,于是两个人刚好站到了一起。Leo还生怕两个人的距离太远似的,又特意凑过来了几分,“如果不是因为一开始就在一个班上,要是我没注意到濑名可怎么办?那么——哎呀,想到了——!”

Leo的表情忽然一变,紧接着便翻开手里一摞书本之中最上面的一本——泉在旁边一点都不意外地看着他不知从哪儿摸出了一支水笔,迅速地在那本看起来几乎全新的英语课本的扉页上写下了一连串的音符。他的眉头不自觉地皱起来,露出了一个平时会用来抱怨麻烦的表情。

“如果真的不在同一个班级的话,你可别因为出勤不够而被留级啊。”

偶像科学生的出勤要求已经比普通科降低了很多,不过即使如此也依然有不少奇奇怪怪的家伙差点栽在这一项上,面前的家伙也只是堪堪符合要求而已。而Leo头都没抬,在奋笔疾书的间隙里发出了标志性的笑声:“哈哈哈,那不是也很好吗?”

泉觉得自己简直要被他给气笑了:“哪里好啊。”

“嗯……那样的话就可以晚一年再毕业了。”Leo嘟囔着,倒是把答案说的很清楚,“在这里有Knights啊——如果毕业的话还能继续组合吗,不知道啊,但是留在学校就可以继续。濑名不觉得这个组合很有趣吗?啊!”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抬起头来,露出了吓了一跳的惊讶神情,“但是如果只有我留级而已,濑名不就变成高年级的前辈了吗?”

胡思乱想什么呢。泉不轻不重地捶了Leo的肩膀一拳:“写完没有?快点——还要去你家吧。”

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这句话而产生了什么联想,但总之,月永Leo再一次地大笑了起来。

 

这也不是泉第一次去Leo家中了。

 

第一次去的时候泉其实还有点意外,因为所看到的房子也太……正常了。但是话说回来,他后来又反过来思考了一下,发现自己对于Leo的家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件事,倒也并没有什么比较具体的猜测。倒不如说,只是因为做好了“不管有多奇怪都能接受”的心理准备,在真正看到一栋普通的住宅时反而非常不适应而已。

月永家的人际状况同样简单到让人有些不可思议。父母在国外工作,因而家中的成员实际就只有月永和还在上小学的妹妹两人而已,固定来做家务的钟点工也能勉强算是半个成员。

和Leo有着相同发色的妹妹看起来和兄长在性格上是彻底的南辕北辙,她甚至害羞到不愿意和第一次来到家中的陌生客人见面,只肯把自己房间的门扉打开一道缝来窥探外面的动静。

 

泉确定听到身边的Leo叹了一口气的声音,不过他的反应大概还是稍微慢了一点,转头去看的时候Leo刚好再次露出了笑容,那个笑容和他平日在学校里疯疯癫癫的模样完全不同,看起来简直——泉真是不太情愿哪怕只是在自己的脑子里这样形容,但是确实称得上成熟又温柔了。

成熟又温柔的月永Leo向前走了几步,在那扇开了一条小缝的房间门前单膝跪下来,向着房间里的小姑娘唱起了一段轻快的歌谣。泉确定自己并没有听过这段旋律——他疑心那是Leo现场想出来的,却又因为听不懂对方吟唱的语言而无法确定。而在唱过几句之后,Leo略微向前欠了欠身,朝着那道已经又多裂开了几分的门缝伸出手。

“公主殿下,”Leo的声音难得地沉了下去,泉站在他身后,并不能确切地看到此刻Leo脸上的表情,不过他能猜得到。那家伙现在看起来大概真的像是个年轻的国王一样,正在对自己的小妹妹做出真诚的邀请,“来见见王国新来的骑士吗?”

好啊。泉想,现在我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这家伙会给自己的组合起名叫Knights了。

 

Leo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带着一个露出两颗虎牙的笑容,他看起来可能比房间里的小姑娘还要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而泉在暗暗地腹诽了一句之后,也就从善如流地走了过来,在Leo身旁同样单膝跪下去,向着房间里的公主殿下行了个骑士礼。然后……泉略微皱了皱眉,他可没有准备过相关的台词,那么,现在应该说什么呢?

一旁的Leo看过来,两个年轻人交换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然后泉似乎忽然有了一点灵感。他低下头去,慢慢地说出了自己刚刚好不容易才想到的、足够符合骑士人设的开场白。

“我会一直忠实地为王国而战的。”他说。

还不等房间里的小姑娘做出什么反应,Leo自己倒是先大笑了起来。泉带着满心的迷茫,眼看着面前的房门拉开,有着熟悉发色的小女孩走出来,依然十分不好意思地和他打了个招呼。而Leo的身子歪过来,用自己的下巴抵着泉的肩头,依然在发出堪称放肆的笑声。

“哇哈哈哈,濑名,你真是超——棒的骑士哦☆”

……烦死了。泉这样想着,毫不犹豫地推开了对方。

 

回到春假之前的这天——

大概是因为听到了并不陌生的机车发动声,Luka在两人把车子停稳之前房子的正门便被打开了一道缝,一个橙色的小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张望了一下,随后便准确地朝着他们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Leo动作敏捷地从车后座上跳了下来,有些夸张地朝着那边挥了挥手:“Luka!”

小姑娘在听到这声呼唤后就高高兴兴地跑了过来,凑到兄长的身边,还向着依然跨坐在车上的泉打了个招呼:“泉哥哥。”

泉自然回了一个友好的笑容过去,不过下一刻,再度转向Leo的时候,他已经再次露出了惯有的不耐烦神情:“好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诶?”Leo惊讶地喊了一声,“我以为今晚濑名会留宿喔——之前不是说过的嘛?等春假的时候……”

“哈啊?你是笨蛋吗,就算说过春假来你家里训练也没必要从第一天就开始吧?况且我也——”

我也没答应过留宿之类的事。泉是想要这么说的。但是面前长相原本就有八分相似的一大一小两个人一瞬间就露出了非常整齐的失落表情,那个画面真的非常好笑,可是却成功地把泉的后半句话给堵了回去。他既没办法笑出来,也没办法把自己没说完的话给说下去了。

“……好吧,”半晌之后他妥协地叹了口气,开始从口袋里摸索手机,“我要联络一下家里,啊,说不定还要回去一趟,睡衣什么的……完全没有做外宿的准备吧。邀请别人的话,至少提前说一声啊。”

但是这样的常识即使说出来也没用。濑名泉心里清楚极了。他有点气鼓鼓地拨出电话,在等待接通的时间里忍不住又嘀咕了一句。

 

作为天才的另一面而存在的……

“果然是笨蛋吧。”



T.B.C.


就勉强假装自己是在日更……

 
评论(7)
热度(142)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