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剑侠情缘狮心版三

* 一起打剑三的paro,作者很懒,没有设定游戏角色名

* 感谢给半A游戏半年多的我提供脑洞素材的团团和暮萧

* 虽然有点奇怪,但真的是Leo的生贺,生日快乐呀れおくん!

 

我赶上了!!!

 

<<

 

01

 

“我要回来玩了!”

濑名泉点了开始游戏,趁着读条的时间打开闪了半天的QQ看一眼,结果迎面而来的就是帮会群里的这条信息。还是熟悉的字体字色字号,那行橙色的字带着和月永Leo本人一般无二的耀武扬威气质。

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噎了一下,在他想出来怎么回复之前,回过神来的小伙伴们已经纷纷开始表达起了惊叹和欢迎。话题跳的飞快,没过几秒已经变成大家群策群力为原帮主决定回来玩个什么职业。目前霸刀呼声最高,毕竟你霸霸就是你霸霸。

泉没说话,盯着快速跳动的聊天窗口看了有一会儿才想起应该切回游戏登录。他在登录界面又停了一阵子才真的进入自己的账号。白袍道长站在那儿,面无表情的帅脸上透着和主人一般无二的不耐烦。

 

02

 

众人拾柴火焰高,没出几分钟后凛月已经把现成的卖号链接扔在了群里,泉打开瞧了一眼,有限量外观的成男,上赛季装备毕业,有大铁等小铁支持分离,据说是亲友的朋友所以安全又优惠。大势已定,试图怂恿Leo搞个女号一起愉快地研究外观的鸣上岚带着一分失落在YY里叹气,朱樱司忍了又忍,还是开口问起了这个他所不认识的先代帮主的事。

那个我也不是很清楚,还是问问泉吧?

飞来横锅,泉想了一下才开口:就是之前的帮主,大家一起把这个帮会建立起来的……后来出了点别的事,他和人打删号战,输了之后就A了。

司答应了一声,又有点好奇地追问。那前帮主之前是什么职业?

这个岚知道:和泉一样的道长喔。

哎,是个……剑纯吗?泉前辈这么厉害,那前帮主一定也很犀利吧,我听说之前剑道竞技场可以打的很强……

犀利个屁。泉在YY里冷笑了一声。秒炸镇山河就不说了,在竞技场里准备爆发的时候一回头看到他在兴高采烈地自信打奶,简直拉低了我们纯阳的平均智商。

司愣了愣,岚已经笑了起来。帮会频道有人在喊战场队,泉想着自己的日常还没做,和另外两人打了个招呼,跳进战场的频道。YY里的女孩子们闲聊着别的话题,看到他进组就打招呼,泉在团队频道打字回复了一下,站在成都交易行门口,不自觉地又走神到了先前说起的话题。

 

03

 

剥去细节修饰,故事大概也就是这样。公测入坑的玩家,不打不相识,莫名其妙地就成了朋友。朋友一做几年,还建了帮会。从亲友小帮一步一步发展起来,成了兵甲榜上数得着的名字。后来遇到变故,帮战打了很久,最后以删号战而告终。那家伙在战败之后删的实在爽快,人间蒸发了大半年,直到这天突然出现,现在大概还在重新装游戏。

可算回来了。泉打开自己的好友列表瞧了一眼,心想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生死不离最后都要江湖不见?对也不对吧。

 

04

 

三天之后,Leo终于玩上了他新买的霸霸。

老玩家回归,中间隔了两个大版本,难免看着不少东西都觉得新鲜,又很有些不适应。泉站在太极广场上,眼看着Leo围着自己飞了几圈,然后猛地冲过来,卷着他一路往地图上面跑。大概是因为换了新职业还不太适应轻功节奏的原因,半路气力值没了,泉自己补了个蹑云,好歹没有一起殉情华山山沟。

Leo从山沟底下自绝出来,大轻功飞到泉身边,他想打个哈哈蒙混一下,泉却一声不响地后退了两步。纯阳的双人大轻功很帅气,八卦阵嗖地一下打开,泉稳稳当当地把两个人拉到了论剑台。

喔!真厉害啊濑名!你怎么知道我是要到这里!

还用说吗,泉想,之前一起在这里挂机的事我还能忘了不成。

……看来你也没有忘。

 

05

 

我们可以打55了!!!

朔间凛月难得地用了三个感叹号,从一千零一个小号里翻出了自己的大号。

在Leo把霸刀的技能弄明白之前,五个人就愉快地组成了新的名剑队,并高高兴兴地杀进了天山碎冰谷。

泉也很高兴,毕竟这次Leo终于没办法法炸他的无敌了。

 

06

 

Leo回来之后的日子过得也照样快,帮会里因为帮主移交的事稍微有点暗潮汹涌,不过到底也没什么正经波澜。他对新出的竞技场散排机制非常感兴趣,闲来无事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去沉迷,事后再有声有色地给众人讲自己遇到的有趣队友。

这大概是在他重回游戏两个月后的事,进场的时候Leo卡了一下,刚进图就看到自己队友刷了一屏的“奶花可靠,不暴毙”,他大笑出声,定睛一看ID,笑的更厉害了。这不是朔间零吗。

那场他们顺理成章地赢了,传回主城之后Leo才发现零就站在自己身边——之前倒是都没注意到。对方主动发了个组队邀请过来,Leo接受之后还没等说什么,零先开了口:之前就想问你了,之前的号不玩了吗?

当然啦。Leo奇道。我删号的时候你不是知道吗?

朔间零的花哥转了一下手里的笔,停了一会儿才说出后面的话:我是知道不假,不过之前帮凛月的小号清CD的时候,看到过你那个号,还以为你那时候只是转服,后来又转回来了。私聊问了一下,对方也不开口……是你这次回来之前的事了。

Leo愣了一下:这样吗?可我那个号确实是删了,账号密码都记不清,这次回来我都没试着登陆过。

那你要不要试试看?零悠悠地给了个建议。

 

07

 

回想起那个账号的密码花了一点功夫,Leo尝试了“rukatan”、“可爱”和“世界第一”的所有排列组合,最后终于有些侥幸地成功了。

其实也可以直接用手机号找回一下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太想那么做。

然后他确实看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游戏角色。

同样的名字,同样的外观,他自己都记不清的挂件搭配看起来也相当眼熟。登陆上去看了看装备,差不多算是当前版本的中上水平,显然一直都被用心维护着。

Leo想了一会儿,试探着用了查看创建时间的代码。聊天框里立刻出现了一个时间,不是他真正步入这个江湖的几年前,而是一个大半年之前的时间。

——那也就是说在他离开之后不久,有人按照他的样子创建了一个新的角色,努力地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准备好合用的装备,就好像在等着他哪天突然想要回来,登录角色,然后就和之前一样,做些普通的日常,说着笑话一起打本和打架。

如果要深究的话,其实这个只有半年年纪的角色和当初那个资历惊人的开服账号还是没办法比较的,Leo很认真地查看过挂件列表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他打开好友列表,看着里面唯一的一个生死不离,思考着对面的人是不是笨蛋的问题。

他哪来的底气每天说别人是笨蛋啊!Leo想到这里,觉得有点生气,又觉得眼眶有点说不明白的酸。

 

08

 

泉上线之后像平时一样接了日常,然后打开好友列表想看看有没有能喊去一起做日常的家伙,结果在看到列表里排在最前面的那个名字的时候愣住了。

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密聊过去了一个句号。

而Leo的反应比他爽朗多了,义金兰的邀请发过来,泉点下确定,眼前就出现了纯阳的过图界面。在游戏场景显示出来之前,他其实也就猜到了自己会落在论剑台上。

两个人面对面安安静静地站了一会儿,谁都没说话。过了好一阵子,Leo忽地做了一件很不安静的事,同时也给他发过来了一行紫色的小字。

久等啦,濑名。

 

奉日月以为盟,昭天地以为鉴,啸山河以为证,敬神鬼以为凭。

从此山高不阻其志,涧深不断其行,流年不毁其意,风霜不掩其情。

纵然前路荆棘遍野,亦将坦然无惧仗剑随行。今生今世,不离不弃,永生永世,相许相从。

 

09

 

Leo在YY里大喊大叫:做两个号的日常好麻烦啊!濑名——真的好麻烦啊!濑名!帮我打个大战嘛!

濑名泉头也不抬地蹲在河边挖草:不打,滚。

你今天不是还没打吗?Leo面对超盐回应还在努力地挣扎。一起吧,就陪我一起嘛!啊,那个,凛月也还有没打大战的小号吧,一起去啊?

不知不觉就把帮他打给换成了陪他打,这家伙还真狡猾。泉站在信使面前,从新挖的两组马草里拖出一组扔进去,点下发送,这才不紧不慢地开麦回复: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的话,那就勉为其难地陪你一下吧……之后重置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Fin.

 

 这个设定的梗还蛮多的,回头可以多写点小段子来玩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