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星间飞行

* 未来航空AU设定,角色死亡预警,是BE

* 作者不懂科学和法律,设定是瞎掰的,请装作看不到bug 

* 灵感来自筏子太太提到的梗,感谢她愿意借给我魔改来写 


<<<


 “濑名中校,接下来请你再详细地阐述一次事件发生的全过程。”

主持听证会的军官喊到了泉的名字,他抬起头来,和台上的人对上了视线。泉的神情很平静,在短暂的停顿之后清了清嗓子,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发言。

“三个月之前,星月14日,我所属的Knights号在执行过远航任务后,正在返程之中,预计还有四十个自然日左右可以返回母星。按照舰上的记录,警报响起的时候是通用时间上午九点四十二分,是没有任何先兆的全舰警报,电子监控显示位于底层尾部的动力B室出现重大故障。当时轮到我和鸣上少校在主控室轮值,我们迅速和舰上人员取得联络并确认了位置,按照惯例,由当时距离最近的月永中校前往检查。”

泉叙述的非常流畅,即使是在日期和时间之类的细节上也并不需要停顿来进行回忆。毕竟同样的内容他已经在类似或是不同的场合里重复了足够多次,一些原本不太清晰,或是可以随着时间而稍微模糊的细节反而被一次次地确认,到最后深深地烙在了他的脑海里。

但即使没有这样的步骤,那天里发生的事,他也永远都不会忘记的。

“是你指定月永中校前往的吗?”有人问道。

“不是,是他主动提出的。”泉说,“那天他没有轮值工作,所以在房间休息。舰内布置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大家也默认应该由他去,这样最快。”

提问的人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解答。

“在进入动力B室后,他迅速封闭了和主舰艇之间的连接舱门,并在几分钟后通过备用的信号线路和主控室恢复了连接。”泉稍微停顿了一下,“是中子动力系统发生故障,G型外壳外部接口断裂。他把当时的设备状况全息扫描之后传送过来,我们立刻意识到这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当时的情况来说,不会超过半小时——导致毁灭全舰的爆炸,并进行了临时的集体会议。”

“当时参加的都有谁?”

“Knights号上所有作战人员,”泉说,“中校濑名泉,少校鸣上岚,少校朔间凛月,上尉朱樱司,以及通过信号连接过来的中校月永Leo。”

这次的提问者又追问了一句:“是谁提出那个解决方案的?”

“是月永Leo本人。”这次泉在回答之前停了几秒,再度开口时的语速也稍微放慢了些,“当时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因为在动力B室的中子动力系统发生故障后,无法通过从主控室进行动力舱分离的方式来抛开这个部分,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这个动力设备的爆炸只不过是时间问题。我们做好了全舰牺牲的准备,并已经开始由朔间少校搜索最近的其他舰艇,想要将之前的任务成果传递出去。在我们等待搜索结果的时候,月永中校突然提出还有一个办法。”

泉闭了闭眼,又睁开。

“他在检查过动力B室的备用设备后,认为人工操纵系统只是因为故障而损坏了一部分,在适当的操作之下,可以在配合主控室的前提下进行手动操纵,实现动力舱分离。在分离之后由舰艇方进行一次动力集中加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脱离爆炸的影响范围,从而……保全全舰。”他叙述的声音变得稍微有些干涩,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平稳地继续说下去,“如果确实能够准确操作并恰当配合的话,这一计划的成功率很高。但我们也立刻意识到,问题在于,整个分离过程必须有人在动力B室内进行手动操作,以及,随着舰艇逃逸带来的冲击,动力设备的爆炸会提前发生。”

“当时你们对这个提议的反应是什么?”

“朱樱上尉的反应比较激烈,他反对这种需要牺牲一名战友的计划,然后月永中校很严肃地对他进行了一些批评。在他们的对话结束之后,朔间少校表示,没有任何更优的其他方法,这个计划已经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泉停了一会儿之后才有人再次提问:“还有两个人,濑名中校,你和另一位少校呢?”

“鸣上少校没有发言。”泉说,“我的话,当时在考虑由其他人执行这个任务的可能性。结论是不可能——一方面月永中校为了降低风险,在进入故障区域后就封闭了连接舱门,这样确实能提高区域的稳定性,但如果再次打开舱门的话,直接诱发爆炸的可能性太高了,我们无法承受。另一方面,这个人需要对设备本身足够了解,能够应对不同的发展状况,同时又可以准确完成操作分离的复杂步骤……当时在舰上的人员里,也的确只有他能够完成这项工作。”

“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那是个难以做出的决策,月永中校一直在催促我们——主要是催促我,下定决心,我们当时也的确没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犹豫。最后我说,既然是这样的话,就用投票的方式来决定。月永中校本人选了赞同,朱樱上尉是反对,鸣上少校和朔间少校都选择了弃权。这个结果当时的大家都有所预料。最后一票是我,”他在这里又短促地停顿了一次,然后说了下去,“我赞同。”

现场似乎陷入了某种奇异的安静之中,只有泉的声音还在回荡着。

“在表决的过程完成之后,我们迅速开始了分离的准备工作,当时距离查明问题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左右,爆炸的风险一直在提升……准备进行的非常顺利,为了确保同步,最后进行了一个一分钟的倒计时,倒计时完成之后,我和月永中校分别在两端进行了对应的操作。在我们加速离开之后,雷达上依然显示了停留在原地的动力舱——八秒后,标记消失了。”

在漫长的沉默后,从会场角落里传来了一个声音:“月永中校留下了什么消息吗?”

“录音已经公开了,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安慰了我们每一个人……”泉停了一会儿,让人有些难以确定他是否已经说完了所有的内容,然后他再次抬起头来,“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这将会是官方所保存的全部资料。而事实上,在结束了那漫长的一天之后,泉在自己的私人通讯器上发现了一条消息——准确来说,那是一条被匆忙编写出来的小程序。在那个标志着月永Leo的光点在雷达上消失的同时,它将会忠诚而准确地把已经不在的主人最后的话语传达到泉的通讯器上……传达到泉的面前。

而这件事永远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正如那些仓促而甜美,隐秘却丰饶的句子,再也不会被第二个人所知晓。

“所以,最终是由你和月永中校一同完成了分离……”

“是的。”泉略微低下头去,凑近了面前的扩音器。他的视线垂下来,蓝色的瞳孔澄澈而温柔,“是由我亲手——我们一起,完成了最后的分离操作。”

*

“关于这次事件的一系列后续处理,需要您来参与的部分应该到这里就会完全结束了,”军官顿了顿,补充道,“除此之外,濑名中校,您有什么要求吗?”

泉扬起眉:“要求?”

“是这样的,我们也查阅了之前曾经发生过的类似事件的后续处理,最后一致认为,您可能会需要岗位调整。濑名中校,您是优秀的航空工程师与空舰驾驶员,为国家做出过优秀的贡献,我想,即使您转向地面的工作,也同样可以——”

“是那个意思吗,那就不用了。”泉在对方说完之前开口打断了,他挥了挥手,给出了非常坚定的回复,“我希望能够在Knights上继续工作,舰艇维修的这段时间当做假期已经足够了。”

军官似乎对泉的拒绝有些在意:“但,但是我们担心,如果您回到Knights上的话——”

“啊,你们怀疑我会有PTSD。”这次泉在说完之后甚至轻笑了一声,“你们多虑了。再说一次吧,我希望能够在Knights上继续工作,我坚持。”

在军官欲言又止的神情之中,泉向着人行了个军礼作为道别,随后转身走出了这条走廊。


走出建筑的时候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这天的天气很好,是个能看到银河的晴朗夜晚。

泉抬起头,任由思绪和视线一道飞向更远的天际之中去。他曾经在远离地面的地方见过那些星星的样子,他知道宇宙的深邃广袤,危险而美丽——就像那个人曾经告诉他、带他去看过的一样——而在以后的很多年里,他也依然会穿梭在那样的风景之中。


正因为那是他最后的归处,所以,从此在偌大的宇宙里,无论你走到哪儿,都好像和他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Fin. 


 没有写出来的设定:

狮心是军校的同学,泉是学开飞船的,Leo是学造飞船的,但他开飞船的天赋也很明显,最后他们一起去开飞船了。

泉大概稍微有点用力过度但确实很好也很平顺地度过了余生。



手机发了两次,不是排版出错就是被吞tag还收不到提醒,怒开电脑重发。可能我不适合写BE……就这一次吧(。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