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傲慢与偏见 01

前文

时间点在二年级



01

 

距离演出开始还有十几分钟。

因为私人工作的缘故,濑名泉今天到的稍微有些晚,换衣服和化妆的过程就都显得有些匆忙。他能够感觉得到Leo因此而稍微有些不高兴,不过既然那家伙没说什么,泉也就只是安静地去赶自己要做的事,没人大套他,过程还算有条不紊。

他们用来更衣和化妆的临时房间就搭建在舞台背后,能听到在舞台上做最后布置的工作人员在说话和走动,也有已经到场的观众们模糊的议论声响。房间里的另外几人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Leo把一只铅笔在指间转来转去,时不时朝着泉看过来。他的面前放了几张空白的曲谱,他并没有真的把什么内容写上去。

大概是这家伙还没有嗅到新的灵感来源吧。

有人在低声哼唱着将要用来演出的歌曲。那是Leo在几天前为了这次对决而新写成的曲子。时间太短了,想要做到不出破绽地完美演出很有些挑战性,但与此同时,一定意义上,在他把那些填满音符的稿纸塞进泉怀里的时候,今晚的胜者就已经被注定了。而接下来的不过是一个必定会发生的过程罢了——

而Leo享受那个过程。泉这样想着,在给自己刷上高光的间隙从镜子里看了一眼Leo。那家伙原本正俯身在桌面上,似乎是伸了个懒腰,但在被视线扫过的同时,不知是不是因为感应到了什么,他忽然转过头来,朝着泉露出一个笑容。

他已经做好了上台的准备,适应舞台的妆容在这么近的距离里看起来稍微有些明显,但不算突兀,只是让他笑起来时的侵略性又多了几分。那个神情活像是正埋伏在一旁,等待着猎物步入自己领域的野兽一般,混合了从容和迫切,原本应该矛盾的两种情绪被成竹在握完美地中和了。

泉隔着镜子和他对视了几秒,然后低下头去,从自己的包里摸出了几包东西,转身朝着Leo丢过去。

“嗯?这是什么啊濑名——”Leo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弹了起来,用难度颇高的姿势把几包东西拦到了手里,他身上先前有些危险的气质随着这样的动作一瞬间就荡然无存了,除了身上的演出服装之外,捧着包装袋的他看起来和普通的高中男生也没什么两样。“诶——?是美味棒啊?濑名给的慰问品吗?”

“是摄影棚的前辈给的,反正你一定因为提前过来准备就没吃晚饭吧,”泉说着,把用过的化妆工具收回了包里,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扬了扬眉,然后露出了非常精准的、曾经被Leo嘲笑着称作‘营业笑容’的表情,“如果‘王’在台上晕倒可是非常糟糕的情况啊,Leo君。”

 

对他们来说,这次的对决是有些特殊意义的。

他们所在的组合——就暂且还是把它称为Othello,在混乱的内斗之中已经经历了很有一段时间。而Leo正打算亲手去终结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在今天的对决结束之后,他们就可以获得一个把现有的成员按照他们想要的方式来重组的机会。让与他们意见不合的家伙离开,他们要的是一个与现在不同的、近乎于全新的组合。

“我不打算让它继续叫现在的名字了,”Leo说,“换个名字吧。”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和泉正并肩站在场边,台上正在进行演出的是目前属于队伍中的其他成员——他们向来采用的战略是在足够的试探和消耗后再不给对方留下余地地击溃,不过今天的战斗中可以省略试探的环节,毕竟对面的敌人不是什么陌生的存在——只要击溃就好了。

大概是为了和这样的现实呼应,Leo为这场演出所准备的歌单与他们一贯的风格稍微有些不同。在原本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几分摇滚之类更加富有力量的元素,连带服装的设计里也用上了皮革来增加表现力。即使是在舞台边缘等待的时候,被散射过来的灯光照耀到,也依然会有影影绰绰的反光。泉在Leo说过那句话之后转头去看了他一眼,发现刚刚让自己忍不住眯了眯眼的罪魁祸首可能是一粒耀眼过头的铆钉。

“叫什么?”他不算太认真地问道。

“嗯——叫什么呢?”Leo拉长了声音,然后在泉以为他会认真地说出什么已经决定好的名字之前又突然笑了起来。他显然也并没有真的做出决定,真是的,早该知道这一点了。泉意味不明地扬了扬嘴角,没有开口接下那句话。

“那个——月永君——”

眼看着前面一轮的对决将要结束,接下来就要轮到泉的场合。正当泉准备说句什么的时候,打从身后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声音。Leo偏头应了一声,随后忽然凑近了泉。他把手里的东西不容拒绝地塞进了泉的手心,然后附耳飞快地说了一句话,紧接着转身一溜小跑地离开了。

 

……就算不特意嘱咐,也不可能会不给“王”留下表现的空间的。

泉这么想着,借着舞台边的灯光看清了手心里的东西,这次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是美味棒的包装纸。

 

等到Leo真正登场的时候——正如先前所预料的那样——他们早已经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己方先前几人所做好的铺垫也的确得到了毫无浪费的运用。Leo拉着麦架冲上台去的时候迎接他的就已经是浪涛一般的尖叫与喝彩声,而当他真的开始演唱,台下的观众显然已经被他的表演彻底地俘获了。

泉在下台之后稍微休息了片刻,喝过水后就基本恢复了体力。事实上他的消耗并不算大,为了给殿后的国王大人留下充足的余地,他的确在演出的中途就切换到了稍微省电一些的模式。现在看来这么做也算有意义——他站在场边的阴影里望向正肆意歌舞的人这样想着。

“什么啊,这种风格……”

朔间凛月不知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对着台上的表演凝视片刻后轻声地嘀咕道。在今天的对决中他把自己安排在了前哨的位置,现在看起来倒是没有平日的睡意。泉转头看了他一眼,刚好对上了凛月的视线。黑发少年的神情里很有些不赞成的意思,紧接着开口的语气也不太客气:“你是在任凭国王大人乱来吗?”

这算是什么乱来啊。泉这样想着,倒也没有直接说出口。台上的Leo在一段随性的舞蹈之后给他自己写好的歌曲做了变调,当然这只会引来观众们更加疯狂的尖叫。那首歌就快要结束了,泉猛然意识到,他们马上就要赢了。

——就好像他是直到这一刻才明白这件事似的。

“过去吧,”他自顾自地转身走着,对身后的凛月说道,“最后还要上台吧——真麻烦。”

 

他们当然获得了胜利,彻底的、毋庸置疑的胜利。

观众们就好像忘记了另外一边的偶像们也进行过演出似的,忘情地呼喊着他们的名字,在Leo宣布将会重组组合时献上欢呼和掌声。而将要被扫地出门的败组领队在这样的场景中因为屈辱和气愤做出了有些失态的表现,他大吼大叫着冲过来,在真的做出什么过激行为之前被自己的队员拦住了。

“……会为你的傲慢付出代价的!”

因为距离不远,他奋力喊出的那句话有一半通过Leo手中的话筒而传遍了全场。观众之中发出了嗤笑的声音,而Leo也大笑起来。他把话筒举到唇边,在短暂的思索之后大声地说道:“我很期待!”

那句回应的确足够帅气,不令人意外地换来了又一波的尖叫。

 

他们在演出结束后一道走下舞台,因为都算是情绪高涨,所以也难得地一起说笑了起来。在将要走进更衣室的时候Leo忽然停下脚步,朝着另一个方向张望过去。其他几人不在意地继续前行了,刚好走在他身边的泉倒是因此也停顿了一下:“有什么?”

“嗯——也没什么,有人在看我,”Leo用足够笃定的语气这样说着,却并没有因此而停步更长时间,而是拉着泉的衣袖一道大步地继续前行了,“应该是对我们感兴趣的家伙吧——哇哈哈哈,说不定是有趣的人!”

泉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方向,只看到了演出散场后的人流。

 

T.B.C.



第一次尝试了开着直播写文……

在暴风羞耻的同时手速居然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是什么奇怪的buff啊。



后文点我

 
评论(8)
热度(78)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