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傲慢与偏见 序章

需要写在最前面的信息: 

* 依然是原作向狮心组,1V1,HE保证,理论上是无差,如果半途出现倾向会及时标明;

* 更新速度大概是一周两三次,不会太快;

* 充满个人滤镜的私设二年级,和之前用过的私设完全不一样;

* 可能存在让人感到不适的设定。如果真的感到不适,不要勉强,请快点跑。

 

 

 

序章

 


“……至少要好好吃饭啊。”

这的确是那天濑名泉对月永Leo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了。

 

Leo因为这个声音而略微地抬起头来,先前他的目光不知道为什么就落了下去,停在泉的衣角。在蓝色制服的一处小褶皱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沾上了几片樱花花瓣。是非常浅淡的粉色,看起来有种小心翼翼的脆弱感。这是哪里来的花瓣呢?种着樱花的地方也太多了。不过,既然会沾上衣角,那么一定是路过了一棵足够繁茂的花树——啊,原来已经是樱花开得很好的时候了。

他略微抬起头,比这更需要用力的是稍微抬起视线。好在门扉依然遮在身前,握住金属门把手的掌心可能沁出了一点汗水,但它一定还是冰凉的,难以分辨是因为握得太紧还是原本就在颤抖。站在阴影里是件好事,可以让人放心地依靠着身后幽闭的熟悉黑暗,自欺欺人地将更多的部分掩藏起来。

可是Leo其实也知道,这已经足够泉看清他的脸了。就像他现在也能够看清泉的脸一样。真奇怪,明明视野之中其他的画面都多少有些模糊,大概可以归咎于久违了的刺眼夕照。但泉是清晰的,分毫毕现,连衣角花瓣边缘枯萎的一点痕迹也足以看清。

就更别提那双眼睛了。

 

泉在想什么呢?他蓝色的眼睛里在那短短的几秒钟时间里闪过了一百种的情绪。他像是有好多的话想要说,可是最后他一句都没有说出口。在片刻的沉默之后,泉的下巴略微抬起了一点小小的弧度。

那是“就这样吧”的意思,Leo知道——他不用去“想”这个含义,他只是知道。泉最后看了他一眼,然后转过身去,把背影留给他。

那个笔直的背影越来越远,和刺眼的夕照融为一体,让Leo不得不略微眯起眼来。泉学过舞蹈,又做了那么多年模特,在体态上挑不出一点毛病。然后,就像是有什么奇怪的传递关系似的,在Leo意识到之前,他也稍微地挺直了自己的脊背。

然后泉的身影终于消失不见了。

 

“……哥哥。”

女孩子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来了,Ruka努力地抿着唇,可眼泪还在连绵不断地往下落。Leo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妹妹看了一会儿,他想要把自己也摆到和妹妹一样的高度上去,于是就蹲下身子。可或许是因为动作稍微急切了些,Leo的身子摇晃了一下,然后有些狼狈地一下子跌坐到了地上。

Ruka站在他面前,手里还捏着泉给的信封,原本大概正拿不准是不是应该就这样把东西递出去,在看到他跌倒的瞬间发出了一声压抑不住的抽泣。她有些跌跌撞撞地向前走了两步,在自己兄长的身边停下来,蹲下身子,然后把额头抵在了Leo的肩头上。

而泉已经不在这里了。Leo想,这次的确是他自己把妹妹惹哭的。

他努力地在那个奇怪的姿势里抬起手,努力地抱紧了哭泣的妹妹,然后努力地说出了自己想到的第一句话,声音很小,听起来没什么精神,也没什么力气。

 

 “……对不起。”他说。

 

***

 

试着把时钟向前拨回几小时吧。


 

泉在自己的座位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这种事很少,但也的确有时候会发生在泉的身上。他在前一天的晚上接到了一些不容推辞的临时工作,因此而几乎忙碌了通宵,快天亮时才得到机会,朦朦胧胧地睡了一阵子。母亲在平时上学的时间轻柔地问他是否需要请假,泉支持着一点模糊的意识思考了一下,还是艰难地告别了亲切的床铺。

出勤率对于梦之咲偶像科的学生们来说并不算是太重要的东西,至少的确没有对于普通科的学生们那么重要。但即使如此,在‘现在’的环境之中,还是尽量不要违反学校的规则更为明智。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教师也并不会因为学生在课上打了个盹就做出严厉的指责,毕竟原本教授的课程就不是偶像生涯的必需品。只要还不到会被强制留级的程度就……

 

他从梦中惊醒。

梦里确切的内容在醒来的那一刻被突然地全部忘记了,可以确定的是那一定不是个好梦。泉出了些冷汗。早上新换的衬衣有些地方就因此而黏在身上,他意识到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慢慢地做了两个深呼吸才稍微缓解了一些。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泉入睡的时候,耳边回荡着的是音乐史教师阅读课本的轻柔声音。而现在大概早已下课了,教室的窗纱被合拢,看不太清太阳的高度,不过从透进房中的光线来说,应该也并没有到太晚的时间。

但,有些反常地,教室几乎已经空了。

 

泉揉着自己的额角坐直身子,视线在房间里打了个转,最后难免地落在了除去他自己之外仅有的另一个人身上。天祥院英智坐在他前面两排,靠窗的位置,略微低着头,看起来正认真地阅读一本厚厚的精装书。

泉垂下视线,削薄的唇角意味不明地稍微勾起了一点弧度。没打算把太长的时间浪费在这里,他简单地收拢了桌上的几样文具,打算把东西收好,然后就离开教室。

今天没有组合活动,也没有其他工作的预定。虽然已经在课桌上打了个盹,但他还是觉得有些困倦,想早点回家休息。

“对了,泉,要让二年级的游木移籍到Knights吗?

泉的动作停下来。

说话的人当然就是英智,这个房间里现在只有两个人在。可泉再抬起头来看过去,发现窗边的人完全没有动过,他看起来像是被精雕细琢的塑像似的,在穿过窗纱的阳光里,整个人都被裹挟在温暖的色调之中。这让泉几乎要疑心之前听到的话是自己的幻觉——

几乎。他知道那不是。

大概英智自己也觉得没必要在这里耗费太多时间来卖弄玄虚。随着轻巧而不容忽视的声响,那本书被合拢了。窗边的人转过头来,缓慢而轻柔地向着泉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觉得这样比较好喔。”

 

“哈啊……”

泉发出了短促的音节,听起来像是一声嗤笑,不过没人被激怒。英智依旧带着轻飘飘的笑容,看着他,就像是在等一个早有计算的结果。他们眼神相对了几秒,在那个瞬间里泉忽然想起了自己刚刚遗忘的梦境究竟有什么样的内容。他感觉到自己的双腿都略微僵硬了一下,好在现在他是坐着的。

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泉站起身来。随着椅子在地上摩擦发出的声音,他甚至低声地笑了笑。

“好啊,我没意见。”

 

顶着身后若有似无的视线,泉走到教室后面,打开自己的柜子。随着他抽出包的动作,一个信封也随之飘了出来。泉下意识地伸手抓住了它,视线扫过信封表面的几行字迹,捕捉到的关键词是“DDD”和“参演申请表”。

“这个啊,”泉听到自己平稳的声音,“也要队长盖章,是吗?”

“嗯,”英智在他背后应道,“辛苦你了。”

泉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听起来有些像是伸了个懒腰时会发出的声音,也像叹息。他非常普通地抱怨了一句麻烦,然后把信封装进包里,转身离开了这个房间。

 

人们是因为失去了一些,所以才会执念一般地想要再握紧一些吗?

在泉迈出教室的瞬间,英智的脑海中忽然浮现起了这个问题。他几乎要把它问出口了,不过他最终没有。大概是因为稍微迟疑了一下,然后当事人已经离开了。泉是不会为了这种事而折返的。

不过原因也还有另一种可能性。

或许他觉得泉自己也并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T.B.C.

 

这一节是有点类似“楔子”之类的存在,01会有时间线变动


后文点我

 
评论(21)
热度(97)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