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20(完结)

本节时间线变动注意。

 

 

20

 

 

 

“OK——完美!今天就到这里,收工啦,大家辛苦!”

伴随着摄影师的喊声,持续了两天的拍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工作人员们的脸上也都挂起了不加掩饰的笑容:虽然过程稍微艰辛了些,不过这就是今年的最后一项任务,结束之后稍作整理,就可以回去和家人一起度过新年了。

泉在镜头移开之后掩口打了个小小的呵欠,他作为摄影工作的主角,必须在镜头前保持最好的状态,大概其实是最辛苦的一个。不过现在也不能就完全放松下来,很快就有其他人走上来和他打招呼。泉侧了侧头,也还算客气地回礼,再说几句话,就只在眼角里还带着和年少时候相仿的一点点不情愿。

倒是经纪人来给他解了围:“一会儿直接回去吗,泉君?”

来打招呼的后辈知趣地告辞走开了,泉想了想:“回去吧——今年不是没有安排新年这两天的工作嘛。”

“是是,组合没有,你自己也没有,都已经全部提前确认过调整开了。”经纪人的笑容里有几分调侃的意味,“很着急回家过新年嘛,泉君?”

“嗯——”泉拉长了声音,露出了一个带点得意的笑容来,“确实是这样没错。”

正帮泉整理衣服的实习助理听到这样的对话也笑了起来。“泉前辈的话,晚上大概会和月永前辈有约会吧?那可是Knights的‘无冕之王’嘛,啊啊,真羡慕。”

大概是因为心情不错的缘故,泉难得地也接了一句玩笑:“对我们的组合很熟悉嘛——不过,你莫非是那个笨蛋的粉丝吗?”他故作认真地转向一边的经纪人,“现在选拔助理的门槛究竟是什么啊?”

“是对Knights的热爱程度咯,夏天的演唱会我有买票去看的!”

 

泉在相当轻松的氛围里离开了摄影棚,被公司安排的车子送回家去。在路口等待交通灯的间隙里他从车窗望出去,看到了街边大楼屏幕上的大幅广告,有些浮夸的大字宣告着几个月后巨蛋演唱会的消息。广告上的四张脸他都足够熟悉,毕竟其中有三个人都已经朝夕相处了几年,而剩下的一个就是他自己。

从梦之咲毕业已经有五年时间,而Knights的正式商业出道也已有四年之久。昔日的校友里有些转向了其他行业,也有不少人像他们一样,做出了继续走在身为偶像道路上的选择。能够在几年里就获得Knights一般成就的组合并不算多,要说原因的话,其一是因为四个人的资质原本就足够优秀,其二则是因为他们的单曲和专辑总能获得令人惊叹的成绩——而这与这个组合的“第五人”脱不开干系。

“Knights的无冕之王”,泉知道那些粉丝会用这个称呼来提起月永Leo。那家伙几年来一直在把自己最优秀的作品优先拿给Knights来使用,即使是在已经成为知名作曲家的现在也是一样的。

热爱着组合的支持者们自然也不会错过Knights还在校园时的历史,当年在梦之咲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光碟早被炒成高价,在流出到视频网站上的片段也被点击了无数次。月永Leo曾经作为Knights的王这件事并不是什么小众的秘密,粉丝之间对此津津乐道。

——同样为不少人所关注的,还有泉和Leo的关系。

 

开门的时候泉就听到了从厨房里传来的声音,他看了一眼玄关处的鞋子,顿时有了八九不离十的猜测。果然,走过去的时候发现是橙发的女孩子,正在把手提袋里的保鲜盒放进冰箱。泉清了清嗓子,Luka应声回过头来,朝着他露出笑容:“是泉哥哥回来了。”

“嗯,工作结束了,”泉一边说一边走过去,从Luka手里接过手提袋来继续后面的工作,“你哥哥呢——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

“我来的时候哥哥就睡着了,没有叫醒他,”已经是高中生的少女坐在一旁,带着可爱的微笑柔声解释,“因为是新年嘛,爸爸妈妈做了一些吃的东西,我和朋友约在附近逛街,所以就帮忙带过来一下。”

“要早点回家啊,”泉习惯性地用上了嘱咐的语气,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们这几天就会一起回去的。”

女孩子点点头,站起身来向他道别。泉想了想,从手边的袋子里拿了两个桔子递给她。

“新年快乐。”他说。

 

Leo确实还在睡,大半个人塞进被炉里,那副模样看起来和高中的时候好像也没太大的区别。泉端着桔子走过去,在旁边坐下,就算是这样都没能把那家伙给吵醒。不用猜了,昨晚泉因为摄影工作没回来,这家伙多半也是因为灵感突发——或者类似的什么原因吧,把一晚上的时间都用来创作了。

泉在毕业之后不久就从家里搬了出来。虽然和父母的关系很好,不过也到了应该独立的年纪。Leo倒是在家里多住了两年,毕竟让妹妹一个人生活可不是个合适的选择。在Leo的父母回国工作之后,他也就搬了出来,实际上地和泉生活在了一起。

因为泉要兼顾模特和组合的活动,所以一年间总会有些特别忙碌的时候,像这样持续很久的拍摄也偶有发生。而Leo现在的样子他熟悉的很,泉按这家伙平时熬夜后的睡眠时间估计了一下,大概也差不多到了该醒过来的时间。他剥开一个桔子,然后把剥下的桔子皮塞到了Leo的鼻子底下。

效果立竿见影。

 

“啊啊,应该叫醒我的——”在得知妹妹来过之后Leo的表情有点夸张,不过较真的话,倒更像是被桔子酸到的样子,“我好久都没见到小Luka了!”

“明天,明天就回去了嘛。”泉用非常不走心的语气安慰了他两句,伸手在被放在被炉一边的毯子下面摸索着寻找起了遥控器。

电视机被打开了,毕竟已经是红白的时间。两个人坐在被炉里,一边吃桔子一边看着电视上的人唱歌跳舞,倒是意外传统的画面。不过对于他们来说,节目里熟面孔的数量实在有些超标,很容易让人看着看着聊起天来,然后把话题扯到不着边际的地方去。

“……濑名,你想不想要上红白呢?”Leo的视线在屏幕上停了一会儿,忽然丢出了和方才讨论的和果子口味完全无关的问题,“如果你想的话,明年我就写一首合适的歌出来好啦。”

“哈啊,别把这种事说的这么简单啊,”泉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倒是没有非常在意——不过这还真是很有你特色的发言。”

“哈哈,天才永远都是天才嘛!”虽然用很骄傲的语气这么说着,Leo倒是懒洋洋地趴到了桌子上,像是什么结束捕猎之后的餮足兽类似的。他手上星星形状的宝石闪了闪,泉眯起眼,不由得望了过去。

Leo大概是察觉到了泉的视线,倏地笑起来。他在泉的面前摇了摇自己的手,小指上的那枚戒指随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濑名!”他大声喊了一句,“在看什么呀——这个不是你选的嘛。”

“嗯,”泉想了一会儿,然后忽然说道,“明天一起去买新的戒指吧,买两……买一对。”

这次是Leo扬起了眉。

 

因为毕竟还是现役偶像的缘故,泉并不太方便一直戴着戒指行动。就像他们的关系一样,虽然在两人和亲友之间都是非常清楚的事情了,外界也已经猜测到了八九不离十,不过在当事人一锤定音之前,倒也不算真的得到承认。而现在,既然是泉亲口说出了这样的话,也就代表着他已经有了新的打算吧。

“喔哦——”Leo拉长了声音,他上扬的绿色眼睛眯起来,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这次一定要由我来选戒指不可!”

泉笑了笑,往Leo的嘴里塞了一瓣很甜的桔子:“好啊。”

 

 

 

全文完。

 

 

 作者的Fteetalk点我

 
评论(30)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