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18

先道个歉,本来是想这个周末……都五点了,现在应该说上周末了,踩圣诞节完结的,结果如大家所见,还是没能成功。虽然我自己也确实是日常鸽更新,但是这次我还蛮沮丧的……

之前也提过快期末了事情很多,这周末又有些临时的事情要做,两天加起来写了有三万多字的东西,睡眠时间也很惨,各种意义上都差不多极限了,实在没办法写更多……

但我真的很想快点写完……我一边很舍不得写完,一边也真的想赶快写完,让其他人也能看到这个,我从一开始就决定好了的,非常喜欢的结尾。

 

既然没办法一口气完结,就还是按照之前有过的节奏来日更最后的三节吧。总之,这个故事没多久就要结束啦。你有没有一点依依不舍呀?

 

 

<< 

 

18

 

 

一时的忙里偷闲还是要稍微付出些代价来弥补。在回到学校之后,Knights的工作一下子就又变得忙碌了起来。大大小小的活动层出不穷,这样的节奏已经很有些年底所特有的气氛。

泉有条不紊地应对着一桩一件的工作,虽然没什么空闲的时间,但倒也并没有感受到令人难以负担的压迫感。

这种安定的状态真是难得。泉一个人的时候会稍微思考一下这种状态的由来,不难意识到这其实是Leo带来的东西。

真神奇,那家伙明明也并没有经常出现,不如说在有必要的时候找他这件事反而给大家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工作步骤,但他的确给了大家之前所没有的安稳感觉。大概这就是“王”的力量吧?

虽然——算了。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转了一圈,又立刻被他亲手挥开。泉推开摄影棚的门,因为迎面而来的温暖气息而舒舒服服地眯起眼来。

 

“明明之前还说了很多非常热血的话,现在为什么又躲在这里偷懒啊?”

不知道为什么,低年级的三个人都不在。被炉的边缘露出一点橙色的头发,泉走过去,在桌子的另一边发现了躺在里面的Leo。他也在桌边坐下来,看着Leo揉揉眼,带着有些茫然的神情看过来:“算了,他们几个呢?”

“嗯——”Leo一脸不太清明的神情,“在我睡着的时候被宇宙人带走了吗?”

就该知道不会从他这里得到什么靠谱的回答,泉摸出手机看了看,果然收到了岚的留言。因为临时有些工作的原因,另外三个人一道离开了一阵子,稍微晚点就会回来。

“在那之前,就休息一下吧,接下来的拍摄可是很麻烦的喔。”

泉干巴巴地把岚的留言整个地念了出来,然后低声吐露了几句常说的抱怨。Leo凑过来,把下巴支在桌子上,就在他的手边。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自己出门前装进包里的东西。他从随身的物品里摸出了一袋桔子——因为刚刚被送冷飕飕的室外带进来,这会儿表皮上也还带着几分凉意——然后从中间随便拿了一个,贴到了Leo的脸颊上。

“呜啊!”

泉不为所动地抽回手,把剩下的几个桔子都放到桌子中间去:“之前你说过想吃的吧?”

“坏心眼啊濑名,刚刚那只凉的太过分了!”Leo一边抱怨,一边从被泉摆到桌上的桔子里认真地挑挑拣拣起来。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翻出随身带着的日程,趁着空闲时间确认起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啊。”把日程本翻过一页的时候泉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抬头瞥了一眼房间里的另一个人,“今年的新年也一起去参拜吧?”

Leo没有立刻回答,他正趴在小桌上,非常专注地揉着一只橘子,然后用一只手灵巧地剖开了变得松软的橘子皮,打从里面抽出饱满的一瓣——接着抬手塞进了泉的嘴里。

“噗呜,”泉的脸一下子皱了起来,顿了顿才说得出话,“……这个好酸!”

显然是故意如此行动的始作俑者大笑了起来,他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把整个人又沉进了被炉里,还拉过一只不知是谁放在那里的抱枕,“昨晚记下了一大笔灵感,实在太困啦,我也要来学学凛月——啊啊,真的很舒服……”

被炉下面的空间虽然不算狭窄,不过也实在不能说是有多宽敞。Leo的腿伸过来,脚趾抵在泉的小腿上。泉稍微动了动,那家伙并没有立刻挪走,于是他也就放任自流地没有再做什么动作。刚刚Leo没回答他的问题,不过没关系,他已经知道原因和答案了,甚至还因为提出这个没意思的问题而受到了一点点具有Leo特色的小小惩罚。

低年级成员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房间里安静下来,飘着令人放松的橘子味道。泉坐在那里出了一阵子神,然后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了最近在做的手工——这次带在身边的是橙色的毛线。

手套的编制真是超麻烦的,就把现在的时间也稍微拿来利用一下吧。

 

新年参拜的地址选在了一处稍远的寺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泉也问过Knights的其他成员,凛月不知是真睡还是装睡地绕过了这个问题,岚只说已经约了朋友,而司则表示机会难得可以和父母一起在国内度过新年。总而言之,就只有他们两个而已。

对自家父母解释倒是非常容易,提起同伴的时候也可以用“就是去年一起去参拜的月永君”来形容。泉在说出这句话回想一下,惊讶地发觉那么多让他感觉无比久远和漫长的事也只不过是过去的一年里所发生的而已。

该说这是漫长还是短暂的一年呢?改变了的东西太多,有一去不返,也有失而复得。一年前的自己尚且踩在青春的小舟之上,那么现在的话,就要算是站在下一个世界的入口前了吧?

——在迈过那道门之前,就把自己的深思熟虑,假借为现在尚且可以用作借口的任性,来付诸现实吧。

他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里独自走出门去。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商业区的街道被霓虹彩灯装点的缤纷好看,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而他从人群之中穿过去,在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哼起了歌——确切来说,那也称不上是歌,因为不是一首完整的歌曲,只是最近Leo有时会唱起的一段旋律,还没有完全完成,但足够好听,泉甚至已经想过那首歌由Knights在舞台上演绎会有多合适。

他在商场的门前稍微驻足了一会儿,仰头看着闪闪发亮的广告牌时眯起眼来,和身边那些普通的过路人一般无二。但只有泉才知道自己正在做出一个怎样的决定。他不算是个热衷于仪式感的人,但有些时候,一点点仪式感还是必不可少的。

就这么决定吧。他想。我知道自己是不会后悔的。

 

“许了什么愿望啊濑名?”他们一道沿着小径走出参拜者聚集的区域,再往前一点的地方摆满了小吃摊位,附近倒是意外地没什么人在。泉在摇铃的时候就感受到了Leo偷偷瞟过来的目光,不过还是视而不见地没有做出回应。他刚想说什么,Leo就给自己提出的问题做了补充,“我可是已经妄想过了——啊哈哈哈,现在是来验证一下的时间!”

“说出来就不灵了吧?”泉有些懒洋洋地说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大概就是一切顺利之类的事情吧,今年有好几件重要的事情要做。”

“喔——”Leo似乎是想了一会儿,然后才语气轻快地接上了后面的话,“因为要毕业了嘛,会有很多改变吧?”

“大概吧,”泉没有承认或是否认。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忽然停下了脚步。Leo随即也一道停了下来,有些疑惑地转过来看着他。

“比起那个,有件东西想要给你。”

他这么说着,把手里的东西递了过去。

 

那是个方形的盒子,深色绒面包裹。

 

“嗯?”Leo拿过了那个小盒,他略微睁大了眼睛,稍微沉默了一下之后有些夸张地笑了起来,“给我的吗?是濑名给我的新年礼物吗?里面装的会是什么——不,我不要现在就打开,我要……啊,我要妄想一下!一定,一定是了不得的宝物吧?哈哈哈哈,是濑名的宝藏!会不会是装着一颗星星呢——”

“Leo君。”

泉忍不住用上了这个久违的称呼,果然有效,Leo嘴里念叨个没完的内容一下子就停住了,他安安静静地看着泉,等待他后面要说出的话。泉不知为何地注意到了那家伙握着盒子的手——他握得很紧,能让人看得出的程度。

“就算再怎么没常识,”泉拉长了声音,慢慢地说道,“也该知道,这时候不能装傻吧?”

 

 

T.B.C.

 

哦就是你想的那个东西。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