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17

五万字了,并没有完结。

我要度过一个充满赶稿的圣诞节了,真开心啊(棒读

 

这章所有的内容都是“我想写好久了啊啊啊!!!”那种程度的东西……但写出来的效果还是不尽人意,深切怀疑修改的时候会重写。

就很OOC。都是我编的。

 

<< 

 

 

让泉稍微有点意外的是,这个近乎摆明了就是要集体偷懒一样的“修学旅行”计划居然没有遇到任何的障碍。

成员们纷纷高举双手支持,原本的组合活动安排可以完美调整,各人的私人工作时间也都顺利地错开了,就好像……这么说很奇怪,但是泉确实觉得,就好像是上天注定了他们就应该在这时候明目张胆地一起跑出去玩一趟似的。

他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又确认了一遍信息,打开手机上的留言板时发现岚已经发布了关于必备行李的提醒(“已经是秋天了,晚上会有点凉,所以一定要带上稍微厚一点的衣服哦”)。泉盯着那一条看了一会儿,还是做出决定,拨通了Luka的号码。

还是稍微嘱咐一下吧,顺便也有件事需要小姑娘帮忙来完成。泉在挂断电话之后立刻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曲里拐弯的“哼”:猜的一点儿也没错,那家伙果然没带外套。

 

时隔一年多之后,泉又一次地坐上了小镇的那辆旧电车。在最近的这个夏天里他并没有回到小镇来,而是选择和父母一起出国度假——原因其实算得上浅显,但他自己并不是很愿意直白地去想这件事。

泉倒是从未想过自己将会把这个地方当做什么……不能涉足的禁地,但是这么快就能再次回来,而且变成一行五人,还是很出乎他意料之外的。

不是暑假也不是周末,上午的电车上空空荡荡的,就只有他们几个乘客,司和岚坐在前面一排,两个人一道拆分了一包薯片,大部分都落入了一年级生的肚子。凛月坐在另一侧的位置上,非常谨慎地把自己藏在阳光找不到的范围里,看起来好像又睡着了。而Leo在泉身边的座位上出神。泉已经有意无意地看了他很多次,向来除了在作曲之外就很难安静下来的家伙看起来有些反常,他好像在望着窗外的景象,视线却又并没有真正的聚焦。

大概是觉察到了泉有些担忧的注视,Leo忽然伸了个懒腰,然后他转过身来,一下子靠到了泉的肩膀上:“濑名啊,有一些事,无论如何我都一定要说出来!”

“……哈啊?”泉停了一会儿才接话,“是什么啊,太麻烦的话我会拒绝的。”

“喔!”Leo说,“我还想睡在壁橱里!”

这个要求来的也太不明所以了——在这一点上倒是充满了Leo的风格。泉感觉自己猛地被噎住了,前面的岚和司都已经转过头来,司的表情看起来非常困惑,而岚已经很明显是在忍笑。泉谨慎地思考了一下,决定先追问后面的内容:“还有什么?不止一件事吧。”

“啊,还有就是——”Leo用力地拍了一下手,他的行为一下子就变得有些嘈杂过头了,不过好在车上本来也没有其他的乘客,“晚上吃火锅吧!”

这个要求比前一个还要奇怪。泉迅速地表达了意见:“准备火锅超麻烦的——而且现在也不是季节吧。”

“但是人家也有些动心呢……还没有和大家一起吃过火锅哦?”

“听起来确实非常delicious,本地应该有鲜美的山产——”

“啊,小濑,我也想吃……”

就连凛月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已经醒了。泉看了一圈身边的人,带着满脸的勉为其难矜贵地点了点头。

 

“所以,那时候你究竟在想什么?”

真正问出这句话是几小时后的事情了,他们在抵达目的地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开始筹备起了晚上的火锅。岚和司留在家里准备场地和器材,而对镇子更熟悉些的泉和Leo被派出来购买新鲜食材。虽然一开始并没有吃火锅的打算,不过既然确定下来了,也就要认真对待。泉抱着这样的心情挑挑选选地买了不少东西,最后两个人各自都要抱一个纸袋往回走。

时间还不算很晚,不过这个季节的天黑已经会来的有些仓促。他们一道穿过田地的时候日头已经西斜,两个人的影子都被拉长了几分。泉觉得这个画面有点熟悉,他转向身边的Leo,有点突兀地把问题抛了出去。

Leo稍微怔了一下,随后意义不明地拉长调子“啊”了一声。他显然很清楚泉句子里的那个指代究竟说的是什么,但对他来说,把思路给清晰地表达出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组织语言稍微花了一点时间,然后他把另一个问题当做了回答:“嗯,濑名为什么会把大家都带到这里来?”

“这里很熟悉,所以不会有太多麻烦……”泉的解释说到一半,忽然停顿了一下。他看向身边的人,发现Leo同样正看着他,眉毛不自觉地撇出一点角度,神色算得上迫切。他在电光石火之间忽地明白了Leo这样提问的原因,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个人会在车上有反常的表现。

经过飞快的思考之后泉清了清嗓子,换上了非常认真的语气,“虽然你可能有点不满意,觉得去新鲜的地方比较有趣,但其实——”

在Leo皱起眉来大声表达反对的同时,被泉压在唇角的一点笑容也终于被释放开来。他露出了一个可以用得意洋洋来形容的笑容,朝着身边的人说完了自己的后半句话。

“但其实我故意没有让他们告诉你,明天这里有祭典的事。”

 

在这个季节里举办的祭典本意是为了庆祝之前一年的丰收,同时也为来年的诸事祈愿,尽管没有大城镇的规模,小镇的祭典同样称得上是有声有色。在穿过镇子的小河边安置了形形色色的摊位,河道上有安置彩灯的船只,按照计划,晚些时候还会在小河汇入河川处的岸滩上放烟火。

虽然烟火升空之后几乎整个镇子都能看到,但如果想要最好的视角,还是要到高一点的地方才能如愿。几人在出门之前就凑在一起研究了一番镇子周围的地图,向来负责在这种问题上给出意见的凛月在河滩正对面的山坡上勾勒了一下:“这附近有没有可以去的地方?”

当然有。那就是神社所在的位置。虽说很少有人会特地为了观赏烟火而爬上半山腰,不过为了庆祝典礼,上山的道路也会被彩灯点亮。他们干脆就把碰头的地点定在了神社的石像前——祭典上那么热闹,五个人一直都一起行动恐怕也有些困难。不如约定过之后各自游玩一番,最后再一起就是了。

他们在出门之前都换上了特意带来的传统服饰。Leo从行李包里翻出了不止一件并非是自己亲手放进去的衣服,为了表达对这种偷偷联络自家妹妹行为的抗议,朝着泉扔了三个枕头,在凛月的强烈抗议下才没能扔出第四个。

 

在夜幕降临,所有灯都点亮的时候,祭典也就开始了。

Leo就像是个兴高采烈的小朋友一样,跑前跑后地去看不同的摊位,在泉差点找不到他的时候又自己拿着两份稠鱼烧绕了回来。泉对于在晚上吃这种高热量点心的行为颇为不齿,把原定给他的那份也塞进了Leo嘴里。然后他再抬起头来环视周遭,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已经和另外的三个人走散了。

那也没关系。他们就这么俩不紧不慢地从摊位的这一端走到另一端,一道参与了一些称得上傻气的游戏,手里多出了一些零零碎碎奇奇怪怪的小玩意,最后身边的游人也变少了,而他们沿着山边的石阶继续向上走去。

这天的天气极好,晴朗无云,头顶的银河仿佛真的能够流淌一般安静地闪烁着。这是甚于记忆里任何一次的星空,Leo不时仰头去看,随便地抛洒着浪漫又欢快的旋律,还在和泉断断续续地聊着天。

石阶很长——似乎是比泉记忆里的要长,他感觉他们走了很久,但又觉得可能是错觉,因为这样的步行也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丝毫的疲惫。神社的轮廓渐渐地显现出来了,可一时间总也无法靠近,是因为神灵也知道他们都想要把这一刻再拉长几分吗?

泉在终于抵达石像时忍不住伸出手来,带着一点莫名的敬畏,抚摸了一下石像光滑的底座。

 

他们来早了,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距离预告中的烟火表演还有一会儿,另外的三个人显然也尚未抵达。两人索性在旁边的一小块空地上坐了下来。这里视野很开阔,正是绝好的观景位置。

祭典的热闹喧哗已经被丢在了很远的地方,他们的周围很安静,有风拂过草木的稀疏轻响,给人带了几分神秘的安宁感觉。Leo吹了几句口哨,清越的声音飘出了很远。

然后Leo停了下来,他抿了一下唇,动作有些用力。

 

“我喜欢濑名——”

泉听到了Leo的声音。这不是他第一次说出这句话,他说过很多很多次,他本来就是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就说出喜欢和爱的类型。捡起乐谱时是喜欢,如果整理好顺序就是爱,倘若还能激发他几分灵感,那么加上世界第一乃至宇宙第一的前缀也没问题。

可是这次不一样。这句话来的如此突兀,却又顺理成章。明明可以非常理直气壮,却又微妙地有些干涩的底气不足。Leo没有看向泉,而是紧紧地盯着山下的小镇和更远处的河川。一点点光在他的瞳孔里摇摇晃晃,不知怎的,泉居然从他的侧脸里读出了几分不安似的情绪。

然后Leo忽然握住了泉放在身侧的手,他的手上用了力气,握得很紧,甚至会让泉微微有些发痛。不过泉并没有挣脱。那一点点微弱的疼痛感刚好是足够让人安定下来的程度。他猜测这对于Leo本身也是一样的,因为在维持了这个动作片刻之后Leo再一次笑了起来,带着近乎跋扈的自得意味。他的声音不大,但是把短短的一句话说的足够清楚:“我还知道濑名也喜欢我。”

泉张了张嘴,本能地想要说出反驳的话,可是这又有什么好反驳的。他反握住了Leo的手,手指上的小动作就足够让两个人的眼睛都比远处的星辰还要明亮了。Leo忽然低下头去,发出了标志性的笑声。然后他冷不丁地丢出一个问题来:“为什么我能遇到濑名?”

这也太难以回答了,可他脸上的神情又的确是认真的。这不是他能够找到解答的范畴,即使是最厉害的妄想也无法在这里推出一条正确的道路。泉想了想,然后说出了出现在自己脑海之中的第一个答案。

“……嗯,是命运吧?”泉说。

就好像听到有人突然用力地敲着琴键,奏响了那首奏鸣曲的开端似的。Leo在短暂的怔忪之后因为这回答笑到露出了虎牙,他一下子转过身来,拉着泉的衣领,凑近去进行了一次短暂却热烈的亲吻。

泉听到身后传来了队友们并没有几分真正惊讶的惊呼,他索性闭上眼不再去管了。Leo用力地抱了他一下,他听到那家伙在自己耳边留下的话语。

 

“那我要感谢命运。”

 

第一束烟火倏地飞上了天空。

 

 

他们在烟火演出也结束之后才开始吵吵嚷嚷地往回走,时间已经很晚了,周遭的树林安静下来,但回去的路并不黑暗。沿途点着整齐的灯笼,天上的星星也足够明亮。依稀有几声在这个季节里已经算得上罕有的虫鸣声传来,又被男孩子们说笑的声音给掩盖住了。

泉走在后面的位置,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走过的路。有些年头的石板稍微有些凹凸不平,依稀在边缘上泛出一点青苔的痕迹。道路尽头的神社安安静静地伫立着,只能看到模糊的轮廓了。泉的心里动了一下,他转回身来,视线落在了前面几步远处的那个人身上。

 

神啊。

 

如果,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神明的话——说不定就确实是存在的吧。泉模糊地想着,那个人的存在原本就已经足以成为这一点的证明了。

他一定是……至少曾经是,是被眷顾的,是被宠爱的,是被神的指尖点上眉心的那一个幸运儿吧。不过那样的庇佑大概是有期限的,他们已经在黑暗的地方走过一遭了。那么再往后的事情,不知道神明还会不会插手呢?

他看到月永Leo回过身来,大声说笑着张开双手,披挂的星光为他从足尖装点到瞳孔,流淌闪耀着一贯的奕奕光芒。

濑名泉垂下视线。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了一些模糊的决断,他可能已经决定了一些之前一直在犹豫的选择。泉再次回头看了一眼,神社的轮廓烙在他清亮的瞳仁上,一瞬间里,他第一次虔诚地向八百万神灵许下了一个愚蠢而浅薄的愿望。

 

这该算作是贪心吗?

即便如此,我也希望那个人可以永远骄傲、快乐和自由。

 

 

T.B.C.

 

 

你看到这段更新的时候作者已经吃火锅去了。

祭典内容都是我编的。

 

有点可惜的是,在我脑海里的,最后那段的画面,Leo的身边应该是有萤火虫的。

但是按照这个剧情发展,这个时间实在是不应该出现萤火虫……

 

但是!就是应该有萤火虫嘛!!!


 
评论(11)
热度(118)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