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15

今天会有双更,算是给 @団。 的生贺。谢谢团团一直在支持这个故事,团团真的是个超级棒的读者。反正就……无以为报,唯有更新。

四万五了!

唉我每次看字数统计,都很想嘲笑自己,最初的计划明明是两到三万的短篇……


<


惊喜原本就会在很多时候和惊吓一体两面,尤其当给予惊喜的人是月永Leo的时候。

泉仰躺在地板上,感觉尾椎骨上传来令人非常尴尬的疼痛。他真的有点生气,不是因为被撞痛而已,更多的还是因为这家伙刚刚做的事情有多惊险。他先前握紧了Leo的那只手依然抓的很紧,十指相扣,泉感受到他们的手心里都是湿润的,不知道是谁出的汗。

Leo跨坐在泉身上,低头看着他笑,那个笑容看起来有点傻气,让人觉得有种安心的亲切感。泉张了张嘴,想要恶狠狠地训斥几句,却发现自己说不出来。大概他的怒火都已经被这家伙的笑容给浇熄了吧。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然后Leo慢慢地弯下腰来,像是寻求同类的野兽一样,把自己的脸埋进了泉的肩窝。他仿佛还抽动鼻子嗅了嗅泉身上的味道,然后发出了满足的喟叹声,就好像自己已经环抱住了全世界一样。

泉停了一会儿才伸手回抱住了Leo,他盯着天花板上自己房间的灯,稍微感到了一点鼻酸。大概是久别重逢,或者失而复得(为什么要用这个形容呢,他自己也有点困惑)之后的自然反应。不过那是不会让他落泪的。

“濑名啊,我写了一些很棒的曲子,是非常难得的,充满灵感的神一般的作品!”Leo在他的耳边说道,声音因为姿势的缘故而稍微有点闷,但是他整个人都带着一股轻飘飘的劲儿,就像泉所熟悉的那样,“我把稿子都带回家啦,来的太急忘了拿,不过我还记得很多,所以可以唱给你听~♪”

说着,他真的就唱了起来,像是之前他们相处时所发生过无数次的那样,话说一半就突然唱起了一段崭新的旋律。泉又听到了一首陌生而好听的歌,有着像月光一样温柔而美丽的氛围。他眨了眨眼,脑海里似乎是自然而然地掠过了一些句子,说不定可以作为这首歌的填词,他想,这会是一首很适合Knights的歌。

 

那段旋律以一段悠长的回旋作为结束。Leo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重新直起身来,低头凝视着泉。他抬起一只手,轻轻地覆上泉的脸,从眉骨开始,小心翼翼、一寸一寸地向下移动。泉配合着他的动作而闭上眼,感觉到Leo温暖的指尖滑过了自己的眼睑,最后停在了脸颊上。

“濑名。”Leo说,“我回来了,濑名。”

泉再次睁开眼,对上另一个人的视线。绿色的眼睛里裹挟着非常温和的笑意,于是蓝眼睛在闪动之后也流淌出了笑容。泉觉得自己非常高兴,他不会说出口,但那种温暖的感觉已经在他的四肢百骸之中都游走了一圈,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有些刚刚似乎还在的沉重躁郁似乎突然就凭空消失了,也可能是因为面前的家伙就自带驱赶那些东西的魔法。泉突然地察觉到了疲惫,那并不令人痛苦,要说的话,大概是在结束了长跑之后抵达目的地而终于停下脚步那一刻的感觉。汹涌的满足感从心底里涌出来,温暖而熨帖地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了起来。他抬起手,握住Leo放在他颊侧的手掌,牵引到自己面前。

“欢迎回来。”他这样说过之后,亲了亲Leo的指尖。

因为Leo在这时候弯下腰来亲吻了他的眼角,泉失去了确定那一点湿润的感觉究竟是从何而来的机会。

 

Leo是在回过家中之后就匆匆忙忙地到了泉的家里,他自己说的是想要早点让泉知道自己已经回来了。明明告知的方法有足够多,可泉连从Luka那里发来的预告短信都没有收到过,他才不会相信Leo没有想要看到自己露出意外表情的打算。

“嗯?有啊,因为濑名的表情很可爱嘛!”

当事人在他问出口的时候没有做任何的掩饰,这搞得泉反而不知道自己应该生气到什么程度才合适。他硬着头皮去给父母稍微解释了情况,虽然得到了非常宽容的应对但还是难免心生不爽。在上楼之前泉站在楼梯口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去厨房拿了一罐饮料回房间。

那家伙看起来要从自己的经历中拿出一些事情来分享的样子,既然如此,那就预先做好他说到口干舌燥的应对吧。

 

果然Leo确实讲到需要喝点什么的时候才停下来,泉懒洋洋地躺在铺盖上,非常不给面子地打了个呵欠。但Leo并不在意,他们都知道泉听的不算全神贯注,他有点半睡半醒,但又时不时会随着Leo的讲述而做些应和,他确实听进去了,可能还暗暗地记住了大半。这会儿趁着一直在说话的人停下来,泉揉了揉眼睛,忽然开口问了一句:“什么时候回学校?”

“嗯?”Leo含糊地应了一声,没有立刻就回答,而是先解决了手里的饮料,然后才侧头思索起来,“还没决定……家里的事情需要稍微处理一下,学校的话,也不是说回去就立刻可以吧?总之就是最近啦。”

虽然不是什么确切的答案,不过泉在听到之后还是点了点头。这就够了。他并不想追问Leo的打算,他知道这家伙肯定会做点什么的,内容和形式他都无法预料,也没想要去猜测。他知道这家伙一定又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说不定会层出不穷且让人措手不及。但是那没关系。

泉想,反正我也早就已经习惯了。

 

话虽如此,在目睹了一整个大麻烦被解决之后,泉还是货真价实地非常想要——把那家伙给打一顿。

虽然演出已经结束了,但休息室里还是乱糟糟的——不如说反而变得比开演之前的准备阶段还要更加嘈杂了。Leo一出现就被司堵住,接受到了一番又哭又笑的宣泄,现在正在发出他标志性的大笑声。朔间凛月饶有兴致地坐在一边看热闹,完全没有帮忙解围的意思,他看起来精神十足。岚倒是没有搀和进去,他面露忧色地翻了三遍自己的化妆包,然后皱着眉跑到了泉这里:“之前太紧张所以居然忘记带爽肤水了,泉用的也是那个牌子吧,就借给人家用一下吧?”

Knight killers的另外三位成员在过来打过招呼之后就离开了,他们看起来还都挺高兴的,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失利而产生丝毫的不愉快——毕竟那三个人要么是好心帮忙,要么是来凑热闹,总之根本没人真情实感地在期待胜利。这也算是幸运之处吧,要是那些人都全力以赴的话,Knights恐怕就真的是毫无胜算了。泉把自己的爽肤水拿给岚,发现自己即使在想着这种事的时候也并没有真的感觉到后怕。

应该怎么描述这种矛盾的心情呢,他知道Leo其实是认真的,并不是成心给他们四个留出余地,但是与此同时,泉也有种近乎莫名其妙的迷信,他知道他们还是会赢,Leo还是会回来,会成为带领骑士们战斗的王。不为什么,他就是知道。

他因为自己这样的念头而低头轻声嗤笑,刚好用余光瞥见从镜子里看到有个人朝着自己的方向冲过来。在泉做好心理准备的同时,Leo整个人从背后扑到了他的身上。

“……干嘛啊,”被撞得整个人都晃了一下的泉干巴巴地说,“笨蛋国王大人有什么新的指示吗?”

“濑名!我觉得饿了——”被点名的家伙果然做出了非常笨蛋的发言,“要不要去吃拉面啊?大家一起去?呜哇,集体行动的Knights,非常陌生……但是可以激起新的灵感!”

“这是什么时间啊?我和鸣君都——”泉脱口而出的拒绝话语在他接触到岚视线的一瞬间就没能再说下去,然后他看向凛月和司,发现他们也都在看着他。在片刻的犹豫之后,他稍微加快了整理东西的动作。

“你怎么还记得那家店的事,超麻烦啊——要去的话就应该快点把衣服换好才对吧?”


T.B.C.


我觉得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一开始Leo唱的那首歌是什么

 
评论(12)
热度(110)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