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12

三万五啦!

本章包含对部分主线剧情的狮心滤镜解读。

虽然之前说过,但总觉得还是应该再说一次:这篇文的所有涉及到过去时间线的事件,都是我个人的妄想和捏造,大家喜欢故事我会很高兴,但是可别当真呀。

 

突然的自我,把这段一口气写出来了。就当做是庆祝这个为ES开的子博满百fo的加更吧。

 

<<<

 

12

 

司的表现比他们的期待还要更好一些。虽然的确距离成熟和优秀还有距离,但是本身的天赋非常明显,又足够努力,进步的也很快。有意无意之间,泉也看到过其他一年级生的表现,应该承认的是,Knights的新生在其中已经是非常优秀的那种程度了。

——但是那又如何呢,校园中的秩序已经成了固定的格局,几乎让人觉得几个月前还曾经发生过的种种事件只是一个错觉罢了。有些不自量力的组合会向学生会的力量发起冲击,但换得的也都是以卵击石的结果。泉冷眼旁观着,将Knights的存在感维持在了可能性之中的最低。

这是他能想到的,目前的情况下,保全自身的最好方法。并不是说Knights就真的已经沦落至此……他们虽然经历过失败,但在梦之咲的组合之中也依然是数得上的力量。但泉已经并不相信那种事会有结果了——他已经亲眼目睹了最坏的一种可能性,即使运气不错,比这要好一些,也并没有什么胜算。

——但是,这是在那些挑战者和自己全然无关的情况下,才能做出的选择。

 

“濑名大人。”二年级的学生用有些古怪的恭敬称呼作为开场白,在泉明显警惕的眼神之中泰然自若地说了下去,“有一些关于二年级新生组合Trickstar的消息需要传递给您,听听看您的意见。此外,学生会在筹办的新的梦幻祭,也希望Knights能够在其中做出优秀的演出。”

“Trickstar……”泉低声地念出了这个有些熟悉的名字,他的确对这个组合的行动稍微多加了些留意,毕竟其中有位和自己颇有些渊源的成员。在暴露出更多的其他情绪之前,他及时地转开了话题:“新的梦幻祭——什么名义的活动?总之又有很多令人厌烦的文书要完成了吧。”

伏见弓弦带着一贯的笑容,把手中的申请表递给了泉:“之后我可以为您详细地解释——材料的格式在这里,请您收好。啊,会长让我提醒一下,虽然Knights的情况可能有些特殊,但是队长签章的部分,还是必须要本人的印章才可以通过。”

泉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下去。

 

“啊啦……”

岚在看到完成的文书时发出了有些意外的低呼,司有些在意地看过来,大概想看看有没有能帮得上忙的地方,而凛月依然在墙边自顾自地做些基础训练。岚连忙先去安顿好了好奇的新人,随后才再度回来,指着文书上的印章向泉确认,“所以说,泉,你是去见过国王大人了吗?”

泉顿了顿,稍微有些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岚大概是从他的脸色里看出了什么情报,也便十分知趣地没有继续追问关于Leo的事情,而是转开话题念叨起了之前新换的面膜品牌。泉心不在焉地听了一会儿,忽然开口打断了对方。

“鸣君。”他和转过头来的岚视线相对,在后辈的眼神里看到了混杂着担忧和无奈的神情,但他并不在意那些。泉的声音有些喑哑,听起来足够疲惫,却又隐藏了几分奇异的亢奋。

“……我有一件事要做。”泉说。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会这么做。

泉站在隔音练习室门前的时候,就忍不住会想要问自己这样的问题。已经几天时间了,这时候DDD的首场对决可能已经快要开始了吧。不管从什么角度看他做出的都是足够疯狂的选择,凛月和岚都已经表达出了足够明显的不赞同,但是甚至让他本人都有些意外的是,那两个人谁都没有强硬地进行反对。就好像他们早就看破了泉是想要做什么——是为什么才会这样做似的。

可他自己都难以说出一个为什么。

泉站直了身子,望向了从走廊另一端急匆匆赶来的那个身影。橙色的短发有些刺眼,把自己的手掌攥成拳又松开,感到焦急而又忐忑。

他知道自己有多疯狂,可他并不觉得自己是完全的错误。但是即使如此,在此刻,他也依然没有胜算。

无论选择哪边都没有胜算。

 

这次对阵中Knights落败的姿态甚至比那次值得记载的失败还要更加难看一些,虽然最后的分差非常微弱,但在一众当事人的影响下,整个舞台周遭的气氛都十分不对劲。泉在结束演出后迅速地被凛月和岚一人一边地直接架走,他当时的情绪也的确已经失控到了可怕的地步。

司跟在后面,露出了迷茫失落到有些可怜的表情,一年级的老幺看起来有满腹的疑问不满,但几位前辈过分难看的脸色又让他无法在这时候就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说出来。他的视线在三个人身上扫过来又扫过去,最后还是转向了最好说话的岚:“我不能理解——完全无法understand,鸣上前辈,这背后有什么复杂的causation吗?”

岚轻声地叹了口气,他没有回答——他不是能够准确地给出回答的那一个,他望向一边的凛月。而凛月站的挺直,低头看着泉的神情,红色的眸子闪了闪,最后给出了一个十分模糊的正确答案。

“小濑嘛,是很害怕,又太不甘心了吧……”

 

我对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想要对曾经的那个自己所做的。或者也不仅仅是曾经的“自己”,而是曾经的“我们”。

苟延残喘的骑士不需要更多。无论是“战败”还是“迟迟不肯战败”都是已经被踏过而没必要再次尝试的道路。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听我说吧,听我说啊!

——“我们”已经没有办法“重来一遍”,那么“你们”至少不要再“重来一遍”。

 

*

 

而结局恐怕超出了这个学校中绝大部分人的预料。

Trickstar在最后时刻凭借规则战胜了无法继续加赛的皇帝以及他身后的Fine,这场超大规模的梦幻祭最后迎来了堪称完美的结局。泉觉得这样的结果有些似曾相识,但他也清楚地感受到了和之前的不同之处。

很难确切地表述出其中的区别,但他知道这是好的,这是一种……是朝着会给人以希望的方向而发生的转变。走出礼堂的时候他在身边的学生们脸上看到了不一样的光芒。有些东西确实已经开始改变了。

而这需要勇气作为最初的代价,需要有个人先迈出第一步。如果有一堵墙立在那里,那么想要拆除它的话,至少需要谁去敲下第一块砖。无论这件事究竟有多大的可能性——如果不去尝试的话,就永远都不会有可能性了。

头脑里有个念头出现了,那个念头就仿佛乐曲中的渐强一般不断回荡着。泉的脚步变得越来越快。他没有脱下Knights的制服,就穿着那套衣服,在匆匆忙忙地告别同伴之后朝着自己的机车走过去——很快就变成了跑过去。他穿过梦幻祭散场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在他身后朱樱司似乎有什么不解的疑问,但被鸣上岚温柔而不容拒绝地阻止了,朔间凛月打着呵欠说,小濑快去吧。

 

泉用力地扭动机车油门,在黑夜里提高速度,他穿过熟悉的道路,路过曾经是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街区和公园,他的耳边有风声,也有穿过时间一次又一次响起的那些熟悉的旋律。有人在大笑,有人在一次一次地喊他的名字,有人送给他一首歌,那是因为他才会存在的旋律。有人带着他走过了他记忆之中最好的一段青春。

他曾经认为自己的青春已经结束了,认为破碎的旧时光都不会再有机会再重来。他其实直到现在也在很大程度上这么觉得,可是在这个晚上,在刚刚见证过堪称“奇迹”的事件发生之后,他又突然觉得自己说不定可以相信什么。就算是在散场之后将双手用尽力气砸上键盘所发出的尖锐音响吧,可是如果,真的可以称为下一个乐章的开头呢——

 

他猛地收紧刹车,轮胎摩擦地面发出了有些刺耳的声音,机车在一栋他所十分熟悉的房屋前停稳。就像曾经发生过很多次的那样,住宅的房门在这之后被推开了一道缝,橙色长发的女孩子探出头,胆怯而期待地望了过来。

“Luka,你哥哥在家吗?”泉听到自己的声音,是比预料的程度更加惊人的平静。他放好了车子,走过去,甚至朝着小姑娘露出了一个浅淡的笑容。

“我想见他。”

 

 

T.B.C.

 
评论(6)
热度(129)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