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Song about you 09

……一边写一边想,天啊我这私设也太多了吧。

但是,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自我宽慰一下:我只是写个小基佬谈恋爱的故事,就不要这么计较设定。

……话虽如此,但是,小基佬们恋爱谈得也太慢了吧。崩溃。

 

剧情发展都是既定展开,过去就好了,虐也虐不过三天的。

 

<< 

 

09

 

 

那天的摄影工作量不小,结束的时候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岚看起来心事重重地道别离开,泉看着天色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搭车回到了学校。

虽然已经是冬休期间,但是校园并不会因此就彻底关闭。毕竟这段时间同其他的假期还是有些不同的,新年前后密集的节日同样也是偶像活动的高峰期。校园的开放不仅是为了给学生组合提供练习与准备的区域,校方同样也会举行一些公开的活动——比如梦幻祭,来吸引外人的眼球。

比如,之前的——

 

泉抵达Knights固定使用的训练室时天已经黑了,时间倒也不算太晚,但冬季里的夜幕总会降临的更早一些。他推了推门,没有上锁,但是房间里一片漆黑。泉皱起眉来,摸索着打开了灯。

Leo不在,但是丢在房间中间的那件队服外套看起来像是他的,衣服的主人似乎是因为有什么急事才离开的,以至于连把队服收起来这样的小事都没来得及完成。而房里其实也还有一个人。躺在墙边地板上的凛月似乎是被猛然变亮的灯光给惊醒——不过这也确实到了他会睡醒的时间,揉着眼睛有些不情不愿地坐起身来:“小濑?你今天不是有事吗……”

“我……”泉回来的理由确实有些难以解释,倒不是他不愿意说,但在详细地说明之前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要追问一下,“先不说这个,那家伙人呢?”

 “国王大人被人叫走了,”凛月没有误解这个代称,他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有什么梦幻祭……要举办新的对决了吧,下午的时候,是被匆匆忙忙地抓走的哦。”

在听到“对决”这个词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泉感觉自己的背后升起了一股隐约的寒意。他迟疑了一下,然后掏出手机,刷了一下组合的专用板块。

没有新留言。

 

这不奇怪,Leo并不是会规规矩矩地使用留言板的类型,一般来说会在上面做日程记录和通知的都是泉,凛月只在深夜出现,而Leo的留言则天马行空,充满了和他本人一致的跳脱气质。即使有什么重要的行程,也不能指望他会立刻记到留言板上去。

但是放在眼下,事情的发展让泉多少有些因为难以把控而生出的烦躁感觉。他用力地按熄了手机的屏幕,抬起头来,却发现对面的凛月正倒坐在一把椅子上,用近乎审视的目光看着这边。

“小濑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在泉说出什么之前,凛月先开了口,他向来没什么精神的声音这会儿听起来有些冷冷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所说内容的缘故,“两天前的梦幻祭上的事……”

“啊。”虽然有些意外这个在睡眠中度过了大部分学校生活的人究竟是从哪里获得的消息,泉还是点了点头应道,“一起摄影的后辈告诉我了,就是鸣君——他是你们班的吧?”

凛月似乎稍微回忆了一下,然后才很不走心地答应了一声,他的重点显然并不在这里:“……是吧。那么,小濑觉得很意外吗?”

“不如说是很烦……”泉皱了皱眉,又一次地回想起了之前曾经看过的演出。虽然那个组合和Knights并没有过合作的经历,但曾经以观众身份旁观过的泉对于他们的实力也并没有质疑的意思,“但是Valkyrie确实相当强没错,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明明那个斋宫还是‘五奇人’之一的……”

“——小濑啊。”

凛月突然打断了他的话。黑发的少年站起身,摇摇晃晃地走过来,从泉的身边径直走出了这间练习室。在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留下了一个让泉不由得怔住的问题。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五奇人’这种说法的来着……很难听吧。”

 

“嗯……就是,被挑战了。”

Leo在电话里说这句话的语气有些怪怪的,泉原本已经躺到床上,又不由自主地坐起身来。是他主动拨过去的,毕竟无论如何都想了解一下今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这句话里说出来的内容原本应该是非常普通的事,但他竟然从Leo的语气中听到了奇怪的抗拒。

“虽然这次的时间有点急,不过,这种事也不是没有过,”泉想了想,说道,“那么,对手是谁?”

“一个临时组合,”电话那头传来了翻动纸张的声音,Leo大概是翻找了一下,然后才念出了几个名字。前几个人泉都印象不深,介于“完全不认识”和“大概听说过”之间的程度,但最后的那个名字,他是知道的。

“这个人……”泉突然迟疑了一下,不确定是不是应该继续说下去。

“啊啊,是我们的前成员——濑名也记得吧?春天的时候,在‘审判’里被扫地出门的对象。”

 

他当然记得了。

要说的话,曾经和这个名字并列在一起,一道从Knights的人员名单中被划去的另一个人给他们留下了更深的印象——就是那个对Luka动手的前成员。

虽然做出恶行的人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制裁,但这并不意味着事情所带来的影响就会被轻易消除。泉可能比谁都要清楚,Leo在那次的事件之后便对Luka表现出了一些保护过度的倾向。因为自己的缘故而令妹妹陷入了危险的境地,这件事给Leo留下的阴影可能比他所表现出来的还要大很多。而这样的阴影,是无法为理智所驱散的。

所以,泉也比谁都能够明白,为什么向来对于来自其他组合的挑战毫无忌惮的Leo,在接到这次的通知时表现的如此紧张。

“……总之先把这个放在一边,准备的时间也不多了,明天一起排练一下吧。”泉在片刻的沉默之后开口说道,这大概是他所能想到的仅有的宽慰方式,虽然效果依然不尽人意。Leo答应的声音有些轻飘飘的,泉不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

仔细想想,泉忽然意识到,他大部分时候也都不确切地知道Leo在想什么。但是那些时候他并不会因此而感到隐隐的惊惶。……甚至恐惧。

 

那场对决最终是以——就像是之前的每一场一样——Knights的胜利而告终的,但是不同于每次演出结束后的轻松,在回到兼作休息室的化妆间时,三人之间的气氛相当凝重。

作为对手出现的那位旧相识已经和他们记忆中的样子有了很大的不同,他似乎经过了一些相当有效的训练,和他的临时队友们一起,做出了对Knights风格有所针对的表演。虽然要想获胜恐怕为时尚早,但已经足够造成一些明确的压力了。

而与此相对的是,泉能够模糊的感觉到,Leo在表演时多少有些束手束脚的吃力感。或许尚且不到会让观众们也感受到的程度,但是作为队友和……作为队友,他对此心知肚明,却也束手无策。

 

“那个,Knights的各位在吗?”

学校的工作人员忽然敲开了房间的门,来人之前和他们也打过一些交道,清楚和谁来交涉才最为有效率:“啊,濑名同学,请出来一下,有些材料要交给你们。”

 

“我们接到了……”回到化妆间的泉手里拿着一叠符合学校规定要求的通知,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就像他们刚刚所经历的这场争斗一样,每一份上都是一个临时组合向他们提出的决斗要求,每一个临时组合里都有一个熟悉到令泉心惊的名字。只有一个例外——

在最后的一份通知上的那个组合,正是由被Knights放逐的全体前成员们构成的。唯独少了一个人,但是在此情此景之下,恐怕每个人都会让他们想起那个人了。

——毫无疑问地,这是有人针对他们的组合,所特别策划的一份“礼物”。

Leo接过那些通知,一张一张地翻过去。随着翻阅的过程,他的神情在明显的动摇之后反而渐渐凝固成了坚硬的空白,看起来就好像是在和什么生气似的。而凛月索性根本没有走过来,他仿佛已经料到了什么,坐在那里,看着Leo在完成阅读之后把通知重重地扔在了桌子上,看着泉和Leo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然后化妆间里陷入了可怕的沉默。

“我哥哥要出国去了。”

凛月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开口——在坐的另外两人都知道,学生会的会长朔间零就是他的亲生兄长。不过兄弟二人的关系似乎相当微妙,凛月平时很少提起那个人的事,泉和Leo也几乎不会说到这个话题。而现在他突兀地说出来,不用想也知道,一定和现在的事情有所联系

Leo坐在镜子前面,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泉也一样。他们都在等着凛月把话说完。这场景简直就像是等待宣判一般。

“……他说,学校里会有一些大事发生,Knights可能会被针对,让我们小心。”

 

……这个提醒来的太晚了,来不及了。

泉这么想着,还是没有把心里的念头说出口。他又看了一眼桌角上的那一摞通知,因为方才翻阅过的缘故,原本的最后一张出现在了最上面,一排熟悉的名字落在泉眼里,他在短暂的怔忪后猛地转开了视线。

已经避无可避了。

 

T.B.C.

 

这哪里是天祥院在算计Leo,这分明是我在算计Leo。

但是以我的脑容量只能算计到这个地步了,感觉不知道应该先向Leo道歉还是向会长道歉。

 
评论(8)
热度(91)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