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零薰]非受迫性失误

也是很久前在小号写的,应该是坑了,但我还是想整理过来


<<


屏幕上的幻灯闪烁过一页的时候,羽风薰忍不住看了一眼身边的朔间零。不知道零有没有察觉到他的目光,总之他没有抬起头,状似认真地阅读着手里的材料。他是在装作若无其事吗?有没有感觉尴尬?薰心里有些在意,可是看一眼的时间也不太够他把身边想来难以阅读的队友读懂。他只好转回去,低头看一眼自己手里那份一样的材料,又抬起头来,对上永远笑眯眯的经纪人小姐的视线。

“刚刚说的是公开场合里和对方相关问题的回答方式,接下来要介绍一些常用的小动作——朔间君和羽风君都有恋爱经历吗?”她没有真的等他们两个回答,就微笑着继续说下去了,“虽然有过恋爱经历会方便一点,不过和与女孩子相处的方式还是不太一样的……”

羽风薰大脑有些放空地听着她的话,心里始终觉得这几天发生的事有点滑稽。具体点说的话,好像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让人不安,又讲不明白是哪里不安。

 

从梦之咲毕业已经有两个月了,朔间在他们毕业之前就已经联系好了业内有名的经纪公司,对方看起来对他们的期待值不低,给出的资源值得绝大部分新人羡慕。现在他们的第一张正式专辑已经准备的差不多,是时候开始预热的宣传,正当此时,公司给他们安排了有些特别的培训——虽然之前也大概想到了,双人组合出道,可能少不了要有些迎合粉丝口味的营业服务,不过,像这样被一本正经地教导应该怎么做,薰还是觉得非常……奇怪,尤其当他的搭档是零的时候。

这么说也不对,难道换成别人就不奇怪了吗?他模模糊糊地想着,脑海里出现了几个不久前还是同班同学的身影,濑名泉,或者守泽千秋……他打了个寒战。倒不是说和他们两个关系不好,正因为关系不错才会有点受不了吧?

但是,这也并不是说他和朔间零的关系不好……想到这里,薰睁开眼,不用转头就在镜子里看到了坐在他身边的零。他正垂着眼任由化妆师在脸上涂抹,同时还在听着工作人员确认行程,不时开口补充细节。化妆师上好了阴影,转身去换下一把小刷子,零抬起眼来,准确地向着镜子里的薰轻轻笑了一下。

薰觉得自己像是被抓包了,干巴巴地笑了笑,然后求饶似的眨了眨眼。真凑巧,化妆师刚好转过身来,零顺理成章地闭上了眼睛。

 

他们这天的工作是拍摄宣传照,搭档的化妆师是已经一起工作过几次的熟人。对方完成了零的造型,转过来在薰脸上开工。薰闭着眼睛,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还有叮叮当当的响声,大概是在整理身上的配饰。

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脚步声就停下了。薰不确定自己应不应该睁开眼,而化妆师替他都决定好了:“零君在看什么呢——啊,薰君,向上看一下喔。”

他睁开眼就看到零站在他身后,双手环胸,透过镜子也不知道看了他多久。零弯起眼睛笑了笑,然后若无其事地问:薰君的项链是不是换另一条更好一些?

 

不是的,刚才他根本不是在想这个。

像是什么自我防御的本能反应一样,这个念头一下子就在薰的脑海中出现了。然后他有些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好像有一点害怕朔间零……或者是害怕面对朔间零,这两个说法不太一样。

在化妆师开口之前,薰主动地闭上眼,并且觉得有点发愁。

 

就算发愁也好害怕也好,羽风薰觉得不管怎么说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既然都已经下定决心,要为了做偶像而努力,那就算付出一些代价也不能随便放弃……并且,和他先前睡不着胡思乱想时想到的最差情况相比,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不就是宣传一下和队友的,的亲密友谊嘛,算什么付出代价呢?

……话是这么说吧。他仰躺在床上,把手机放在身边,憋住半口气,半晌才一点一点慢慢地吐出来。

专辑发售进入倒计时,经纪人小姐对薰提了一句,让他方便的时候多写几篇博客,当然了,博客里能提到零就再好不过了——不太会应对电子产品是朔间零人设的一部分,作为偶像,还算是挺有趣的特质。但是相应的,因为组合里的另一个人没有SNS可以经营,薰就要负责给队友也刷一些存在感。

 

他在开始写博客的时候,稍微思考了一下,究竟应该怎么不着痕迹地在写出自己日常的同时,能够让朔间零的名字也出场几次。不过,当他真正开始动手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样的思考其实是多余的。

想要提到朔间零,未免也太过容易了。他们的工作时间几乎都会一起度过,练习也是,闲暇时间……那太少了,而且现在薰还要从里面拿出很大一部分来通勤。

毕业之后他也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像是在努力证明什么似的,租了一套独居的小公寓。一切都好,只是位置稍微有点远。经纪人小姐说过公司其实也有可以提供的公寓,不过暂时没有空余,要稍微等一阵子。那大概要等到专辑的初动销量问世吧,薰是这么偷偷猜测的。

他在博客的开头贴了照片,是早上去公司路上从便利店买的几样早餐。这几天尝试了一下最近出的新口味牛奶,结果有点欲罢不能了,味道真的很好所以想推荐给大家。要记得吃早饭喔。因为看到了番茄汁所以给朔间带了一罐,但我不会喝的,他的口味可真奇怪吧。

第二张照片是在化妆室拍的,零拿着前一副图里出镜过的番茄汁,薰摆了个拒绝的姿势。他那时候是开口问零要不要拍几张可以发到博客的照片,那家伙很轻快地答应了,然后就凑过来,反而让主动提议的薰有一点手足无措。好在照片拍的不错,没有太奇怪的表情,两个人看起来也都很自然。

薰想了一会儿才慢慢写下去后面的内容:专辑发售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多少还是有点不安。虽然已经下定决心要成为很好的偶像,但果然还要继续成长很久才能实现目标吧?朔间说——

 

他顿住了,意识到零也没说什么,只是会在感觉到他稍微有点难掩的焦躁的时候,不动声色地再说一次最近的日程。说来神奇,这确实可以安抚到薰的情绪。可这没办法写出来,他退格几次,删掉最后那句话的开头,然后努力想了几句别的措辞,请一直支持我吧之类的,配上自拍,有一点仓惶地点下了发布。

就算不刻意为之,那家伙也已经确实地把自己的生活给充满了,这是……是没必要,没办法抗拒的现实。薰翻着手机上的日历,看着越来越近的发售日,突然想要给零拨个电话。



就写到这里了

 
评论(6)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