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不协和音(上)

* 尝试了软科幻全架空赛博朋克风格

* 收录在本次CP的狮心同人志《出现在爱人生命里只要一个夜晚》中的故事之一,另一篇是隔壁的Until us do death apart,本宣……等团团给我画完封面(

* 这是什么死亡冲刺组合……

* 已经写完了,会在CP后放出故事的后半部分。



<<


“所以,濑名先生如果感兴趣的话,下次我们可以一起欣赏新的音乐会,”坐在对面的森下小姐露出恰到好处的温柔笑容,“虽然他们说现在的音乐会没有什么意义,但我还是觉得,很多人一起欣赏音乐而是件不错的事。”

泉也挂起了一个挑不出毛病的笑,虽然,说句实话,他对于去音乐厅里欣赏和在终端中就能随时听到的完全别无二致的曲目并没有什么兴趣。但这时,坐在气氛优雅浪漫的咖啡厅中,面对一位年轻女性的邀约,没有任何程式会推荐他做出直白拒绝的选择。“或许可以等有机会的时候。”他含蓄地说道。

两人后来又聊了些什么,大致就是由第三方介绍而进行初次约会的年轻男女会讲的那些话题,礼貌但无趣。夜幕降临后他们离开餐厅,泉将对方送上通向她住处的自动飞行艇,简单地告别,再搭乘另一班飞行艇回到自己的住处。

 

他住在离中心城稍有些距离的一棵新型住宅树,虽说附近还有一片住了不少穷人的旧式住宅区。但对泉这样的年轻人来说,这已经是他最好的选择。开发商给出的价格颇为优惠,也保证附近的旧住宅区会在一两年之内就全部拆除——“之后这里会建设新的住宅树,连成一片,从城市建设的公告上都是能看到的!毕竟这才是高科技的发展方向嘛!”

泉写了个小程序帮助自己做出决策,一切都证明买下这里的住宅是正确的决定。正如链接了市民信息的应用里也告诉他,森下小姐可以胜任他的配偶,他们的年龄、出身、生活环境和兴趣爱好都有较高的重合度,基因配对风险又很低,泉回忆着今晚的约会,觉得很难说出有什么不合心意的地方——除了他不想去听音乐会之外。

但他又微妙地觉得有些不愉快,明明这也是毫无理由的。手腕上的终端以完全不会令他不适的幅度震动了一下,泉抬起手,投影屏幕就自动亮起来。是系统提示他,今晚剩余时间里的推荐活动是阅读之前看过一半的某本电子书,如果他有需要的话,现在就可以开始准备洗澡水。

“我……”他本该答应的,就像他本该继续和森下小姐的约会,本该觉得一切都发展势头良好,本该没什么让他不愉快。可是此刻心中的些许怅惘和迷茫又是确实存在的。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清了清嗓子。

“不,”他说,“关闭系统。”

 

投影屏幕迅速熄灭消失了。原本已经要踏上住宅树传送栏的泉转了个身,背向他被高科技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房间,背向城市略显浑浊的雾气里、从很高也很远的地方一路闪烁而来的3D投影广告,漫无目的地向前迈出步伐。

空气有些湿冷,这让他觉得不太适应。毕竟现在稍微体面的人都很少会在室外步行超过一分钟了。他开始觉得这不是个正确的主意,或许那一时间的怅惘只是无聊而多余的念头罢了,他应该折返回去,放温热的洗澡水,然后泡在里面舒舒服服地看那本电子书。而不是走在这儿,走在——泉意识到自己甚至已经走进了那片旧式住宅区。路边建筑的式样看起来已经是几十年前的老古董,等一下,没什么价值的东西也可以被称为古董吗?总之它们就快要被拆掉了。难得会在街上看到有些人进进出出,从他身边路过,身上穿的衣服和泉格格不入,说到底他才是格格不入的那个人。他在一个岔路口犹豫不决地停下脚步。想着,该回去了,这不是一次应该存在的探险。

然后他听到了隐约的旋律。

 

只能用旋律来称呼那个,断断续续,算不上连贯的乐曲或是什么,和隐约的混杂人声绞在一起,从街边某扇门的门缝里溜出来,也不太能听得真切。之所以会被泉注意到,大概是因为那旋律似乎和他平时听的音乐都不太一样,让他从心底里生出几分好奇,想要听得再清楚一些。鉴于他的工作就是为作曲类智能系统进行编程,对陌生的旋律产生好奇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好吧,泉想,横竖今晚已经是个进行探险的夜晚,稍微多走几步路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正好听过之后就可以回去了。虽然那扇门看起来相当破旧,还有些令他心生犹豫的污迹,但如果回去之后立刻泡澡的话,稍微忍受几分钟也不是不可以。

他走上前去,打开那扇门——

鼎沸的人声忽然爆发出来,未经处理的啤酒香气让一瞬间涌出的热浪也变得足以醉人。泉面对的是一段向下的阶梯,过道昏暗,但另一端的房间里温暖的橘色光芒已经映照出来。先前模糊的旋律一下子变得清晰,那是泉从未听过的乐曲,那么热烈而明快,盈满了四下溢出的热情和生命力。他仿佛被那样的旋律蛊惑了一般,情不自禁地向前迈出步子。沿着狭窄的阶梯走下去,走进那个房间,他想要做什么来着……他想要看到那个演奏出这段音乐的人。

而那个房间里的人甚至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更多,人群都被笼罩在那样欢乐的气息之中,喝酒,舞蹈,大声地喧哗和歌唱。泉仿佛被卷进一个莫测的漩涡一样卷了进去,他想在人群里找到那个了不起的演奏者,可是看到的只是一张张快活的脸庞。而他也不由自主地和所有人一起跟着音乐摇摆起身体,那旋律真迷人,他模模糊糊地想,他的作曲系统写不出这样的曲子,电子模拟器中也无法奏响这样的旋律。如果是这样的音乐会,他甚至愿意坐在音乐厅里,愿意从头到尾都聚精会神地听完它——

 

人群中忽然爆发出一阵喧闹,有个年轻人忽然跳上了一张桌子,他的个子不大,橘色的发辫倒是显眼。泉望过去,看到对方肩上的小提琴时才猛然意识到,这就是他正在寻找的人。而对方的眼里似乎完全没有他的身影,年轻的演奏家一边拉琴一边在桌子上挑起一段踢踏舞,身体摇摇晃晃,惊险而灵巧万分。他闭上双眼,转一个圈,然后奏响把音乐带入最后一个高潮的旋律。在乐曲戛然而止时,所有人都为他而欢呼起来。

而他忽地转过身,握着手中的琴弓,朝着泉的方向忽然指过来。

“喂,新来的家伙!”绿眼睛的演奏家露出了一个足以让人看到他尖尖犬齿的笑容,带着满满的骄傲开口,用绝对算不上疑问的语气提出问题,“你喜欢我的曲子吗!”

他还能说什么呢,泉维持着那个仰头的姿势,笑了一下,慢慢地点了点头。这样的肯定似乎让演奏家颇为满意,他在众人又一次的欢呼中高举双手,像是个在自己领地上巡视的国王一样雄心满满,足以让人忽视他的国土不过是旧式住宅区一家位于地下室里的小酒馆。毕竟他的臣民们都足够忠诚,正虔诚而热情地向国王表达自己的忠实。泉因为那一瞬间的错觉而有些失神,等他意识到自己该做点什么的时候,早已有了新的音乐响起——也不错,但和之前的相比就逊色太多了。人们继续喝酒或者跳舞,可是那个绿眼睛的演奏家却不知道去了哪儿。

他去了哪儿?泉再次迷茫地四下张望起来,然后猛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肩膀。

“喂,”他找的人笑着说,“我请你喝一杯。”


T.B.C.


后续 [狮心组]不协和音(下)

 
评论(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