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Until us do death apart(下)

无论如何至少要在活动结束之前完结吧!这么想着督促自己非常语无伦次地写完了它。
已经完全是普通的和死神有关的恋爱故事了,和死〇笔〇也完全没什么关系了……总之是充满了作者妄想的设定和内容,我自己还挺喜欢的,希望你也喜欢……
我好喜欢死神外观(´;ω;`)


前文


<<


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Leo发现自己躺在棉被里——和平时不同的是,床铺整整齐齐,棉被没有被他睡得歪到一边,枕头底下也没有压着写了一半的稿纸,可能会出现在一旁的速食包装袋更是杳无踪迹。他睡在足够温暖而整洁的地方,这样的体验着实久违了……Leo睁开眼,看着他小小房间的天花板,感受到一些轻松的茫然。

虽说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必须要有这样的环境才能生活下去,颠沛和混乱能给他灵感,让他产生新的天才创意,但这一刻,在舒服的棉被里醒来的时候,他听到了从身体里发出的吱吱嘎嘎的声音,像是给老旧的机器上足了油,虽然不可能让它变回全新,但至少接下来的运转都可以变得更流畅一些。

……不对,现在好像不是应该想这个的时候。他猛地从被窝里坐起身来,环视自己的房间。发现原本混乱拥挤的房间看起来奇迹般地比自己已经习惯了的样子宽敞了些——因为它已经被打理一新。虽然不能把方方面面的细节都顾及到,但和之前相比变化足够令人惊异。Leo环视过甚至会让他觉得有点陌生的房间,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坐在小桌边的那个身影上。

“说实话,我记不清了,”他有些困惑而不确定地笑了笑,“我在哪里救过白鹤吗?不对,按照死神先生的模样来说,说不定是乌鸦?我在不知道的时候救助了一只可爱的小鸟,现在他终于决定回来报答我了吗?”

死神不轻不重地笑了一声,声音沙哑又冷淡,但Leo确实感觉到对方此刻的心情不坏。这种认知给了他更多底气,足够也走到桌边,在那个冷冰冰的家伙身边坐下来。他的位置边被放了一块毯子,Leo都不太记得上次见到它是什么时候……似乎是早就消失不见的东西,总之此刻出现在这里,就好像早就有人料到了他会坐在这里,然后披上它似的。

“死神是人类变成的吗?”Leo把问题说出来,紧接着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对,如果所有死掉的家伙都会变成死神的话,那世界上的死神未免也太多了,早就要装不下了吧?所以——所以告诉我吧,死神先生,被选中成为你的同伴的话,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迎接他的是漫长的沉默,久到足够让人认为死神根本并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但Leo看起来并不着急,他的手指在桌面上时快时慢地敲敲打打,看似没什么章法,其实藏着一段美妙的旋律。等他把整首曲子的最后一个乐句也敲完,死神的回答也终于响了起来。

“……在那之后死者就会被忘记,世界不会记得他的存在。即使是和他有关的内容,具体到本人的部分也会变得模糊,无法被回忆。”

这个答案并没有让Leo露出丝毫的意外之情,他笑了笑,反倒颇有些自得的意味,“这样的话,好像也不是太糟糕的事,会有什么要求吗?我说啊,如果我死掉之后也做死神的话,还能见到你吗?”

“那可不是容易的事。”死神说。Leo察觉到这巧妙地并不是一个否定或者拒绝,趴在桌上闷声闷气地笑了。先前遍布房间的曲谱已经被全部收集起来,按照某种让他觉得亲切的方式整理成了厚厚一叠,就在他的手边。他一边玩弄似的翻来翻去,一边抬头看向死神,轻快地说道:“就算死神先生这么说了,我也还是有点期待,毕竟这个设定真是方便极啦——如果能够成为死神的话,我就不用再担心什么名声之类的问题了吧?这些谱子都可以被当做‘无名音乐家’的天才作品而流传下去!我可是相当自信,觉得他们绝对能流传下去的,不接受反驳!”

我可没打算反驳你,死神侧了侧头,打从肢体动作里透露出这个意思来。Leo又笑,他低下头去看着那一摞乐谱,手掌在带有褶皱但已经被展平的纸面上来来回回地轻抚了几次,动作越来越慢,最后停下来。Leo没有抬头,所以即使是死神先生也无从得知那一刻他究竟露出了怎样的表情——

“但还是有不太好的地方。如果我没有忘记你就好了,”他说,“那应该是很重要的回忆吧?”

 

猜到这一点并不是困难的事,从一开始就莫名存在的熟悉感,明明是写给心爱的恋人却无法回忆起对方详细情况的曲子,井井有条又不会觉得真正陌生的房间,还有完全按照他的习惯收纳、已经很久被如此妥善地整理过的曲谱。但这也不是全部,他在那个吻之后就失去了意识,可这也不意味着他忘记了那个吻。

柔软的触感如此亲近,可偏偏他什么都无法从回忆中寻找到,酸楚的感觉忽然泛上来,他因为对方的选择而感到委屈,明明他心里也知道,会让曾经的恋人做出这样的决断,经历那些现在被简简单单描述成一句不容易的事,一定也是出于某种原因——多半其中还有以他为主的考虑。

但是,但是啊。

Leo维持着低头的姿势,他发出的声音有一点颤抖,连带着波及到单薄的双肩也微微颤动起来:“真是的,感觉是如果忘记了就会完蛋的东西,为什么我居然真的忘掉了呢……明明是不应该忘掉的。”

冰凉的手掌覆上了他的肩头,停顿了片刻,带着一点游移的不确定轻轻贴上他的脸颊。而Leo一下子就抓住了那只手,他握着死神的手腕,主动把自己的脸颊靠上去,然后慢慢地吐了一口气。

“我啊,没有多久可以活了吧?就算死神先生没有出现,对于自己的状况多少也是有数的。”

死神用拇指的指腹在他的脸颊上摩挲了两下。

“所以在那之前,你会陪在我身边吧。”

他并不是在询问,但死神还是稍微点了一下头作为回答。Leo笑了笑,虽然眼泪还是没有停下。一些旋律涌上来,在他的心头盘旋不去,足够让敏锐的音乐家察觉到那都是往事的片段,就算没有真正具象化的内容,但旋律在它面前是不会说谎的,他闭上眼,让那些断断续续的片段在脑海中响起。是很多年前的阳光和雨水,学生时代的平凡日常,以及某个虽然模糊但却不会淡去的身影。他听到那些乐句,就好像真的能把失去的记忆找回来。

而死神低下头来,亲吻了爱人的唇角。


Fin.

确实到这里就没了


在这个故事后面应该有的情节展开里,泉陪Leo一起生活了不太长的时间到他死去。在Leo弥留时,泉掀开了自己的面纱,而Leo叫出了他的名字。Leo在死后成为死神,他们在世界的另一侧重逢了。
之所以没有写出来,是因为故事的节奏有些失控了,我实在想不出来怎么才能把这段剧情放到里面,但是又不会使整体结构头重脚轻的方法……这也是停了好几天才把最后这段写完的原因,最后决定作为补充说明讲出来吧。展开就是这样的,没有第二种可能。
(但因为没写最后这段所以从头到尾泉都没有姓名,这一点稍微有些好笑)


 
评论(7)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