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Until us do death apart(中)

* 谢谢大家的好意,不过还是请不要费心给这篇文的题目纠错了。我没有手滑或者因为英语太差而弄错自己想表达的任何意思,它的用词和语序就是现在的这个状态,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内容,是故意写成现在这样的。

* 加了一卡车私设,渐渐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什么死〇笔〇paro,只是我胡说八道的爱情故事罢辽


前文点我



<< 

 

在Leo因为过低的温度而受到什么伤害之前,死神先生将他从自己的怀抱里推了出去,把地上堆着的棉被再次拉起来,搭到他的身上。等待情绪平定下来花了一点时间,绿眼睛的音乐家在稍微缓过来之后就露出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他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一团,上沿拉高再拉高,直到半张脸都被遮住,只露出眼睛以上的部分和一截乱糟糟的头发。他也拿不准是不是应该因此而对一位死神道歉,死神究竟有没有介意他失控时的失礼表现?也不知道为什么,Leo心里觉得对方应该是不会的,但还缺乏一点证据支撑——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渐渐学到凡事都需要证据支撑的来着。他看向死神,对方再度坐得端正,也向着他,就好像完全没有被打断过一样地把先前被打断的话说下去了。

“这样下去的话你会失去维生的来源,看起来你也并不打算联络什么人来获得支撑,所以,之后你是如何打算的?”

“我……”Leo倒是完全没料到会被一位死神问这样的话。明明应该是掌管死亡的家伙吧,为什么反倒追问起了人类要如何活着的打算?他不自觉地皱了一下眉头,又迷茫地松开。说实话,他没想过那个,对自己可能会死去的事情也毫不介意——没多久之前他还误以为眼前死神的来意是收割自己的姓命,那时候他不也是在满足了自己的创作欲后就轻松愉快地做好了随对方而去的准备吗。他没法给出一个合适的回答,最后就朝着对面笑了笑,然后说:“我也不知道。”

这么说出来的时候他的语气反而轻快起来了,刚刚一瞬间的困扰被丢开,只要照实说就好了吧?既然被死神先生问了,那么就把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念头直白地告诉他吧。“老实说,我觉得自己身上的不少东西变得挺不好用的,已经有一阵子了,不过只要能创作就行了吧?这里——”Leo指指自己的大脑,用手掌底部拍了两下自己的太阳穴,“这里好像还能运转,而且手也还能动——足够啦,这样就可以写曲子啦!”

这个回应来的文不对题,兼颠三倒四。可是死神并未对此提出什么疑问或是质疑。在片刻的沉默之后,他发出一声叹息,其中有一点若隐若现的沉郁和痛苦,虽然在下一秒便飞快地消散到全然无迹可寻,但Leo却在察觉的一瞬间里便明白过来,对方一定听懂了自己所说的话。死神先生又在想什么呢,他把早就弄丢了笔帽的水笔夹在指间,转来转去,然后忽地捏住,把它当做指挥棒似的摇晃了两下。

“我有两件事需要向你说明。”死神先生忽然说道,Leo把那支笔放下,觉得将要迎来的应该是有些特殊之处的解说,于是抬起头来,向着死神点了点头。

 

“——所以,就是这样。”

死神的解说言简意赅,但相比之下,只用了几分钟便从惊讶和思索的状态中抬起头来的Leo可能还要更惊人一些。他看看面前的死神,又低头看看手边的笔记本,最后指着本子开口确认:“所以这并不是普通的记事本——如果在上面写名字就可以把人杀死,即使只是从上面撕下来的纸页也有那个效果。”

“是,”死神说,“你没有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是件值得庆幸的事,相比之下,你的前辈不那么走运。”

Leo点点头,再去确认第二件事:“因为本子被我拿到,所以你就要跟着我……你为什么不把它拿走然后离开呢?”

“我不能那么做,”死神在确认这些细节时倒是表现得很有耐心,“你拿到这个本子,我就会一直跟着你,直到你死去。”

如果在这里追问为什么的话,大概不会得到答案,这看起来是某种无法打破的规则。Leo从鼻腔里发出拉长的声音作为回应,然后他再度把那个笔记本抓到手里,翻开几页,合拢本子,反过来又从背面翻开几页。他在灵感到来时向来都不会思考太多,只会把出现在脑海中的乐句用最顺畅的方式记录下来。这个笔记本自从被他带回家以来,像之前这样被随手抓起来翻开一页就开始记录也早就不知道多少次了。

死神坐在一边看着他,似乎有些意外于Leo就只是确认了一下这两件事而已,之后主动地开口问道:“我刚刚告诉过你,当初抄袭的事件其实是那个前辈为了让你无路可走而只能为他所有的设计。你对这件事并不觉得意外吗?”

Leo翻动纸张的动作顿了顿,他没有抬起头来,所以即使是死神也无从得知这一刻音乐家的脸上究竟是怎样的神情。他不意外——死神明白过来,这家伙是个胸怀赤子之心生存的天才,这也并不意味着他对于音乐之外的事情就一窍不通,相反,在艺术上有着绝对天赋的家伙同样对情绪也有着强烈的感知能力。恐怕这是个他早已料到的事实,今天所听到的话只不过是让一直以来的猜测真正成为得到确认的事实罢了。两秒钟之后音乐家抬起头,向着死神笑笑,又摇摇头:“总之……总之他已经死去啦。如果说应该复仇的话,就当做我递给他的曲谱是利剑吧!这样一来,曾经背叛我的家伙就死在了我的剑锋之下,这难道不是绝佳的人间悲喜剧吗?”

……也对,死神想,早该料到是这样的回答。他摇摇头,遮挡脸庞的面纱也跟着轻轻摇晃几下。Leo却忽然抬起头来,伸手去触碰那面纱:“比起那个啊,死神先生,我可是还没有看到你的脸呢,而你已经连我的名字都知道了,这不公平!我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扳回一局!让我来——哎呀?”

在发出惊叹的前一个瞬间,Leo的手指穿过了那块怎么看都是真实存在的面纱,指尖甚至连穿过水雾的触感都不曾有过,就只是因为靠近了死神的躯体而感受到了越来越低的温度罢了。他的力道没办法一下子收好,指腹向前半寸,贴上了死神无法被窥探的脸颊。

就像他身躯的任何其他部分一样冰冷,但是意外地柔软。Leo因为新的发现而睁大眼睛,试探着又轻轻戳了两下,忍不住笑了起来:“好软……好软啊死神先生!你的脸颊居然是这样的触感——和人类又有什么区别呢,你其实是人类吧?为什么会成为死神呢?做死神多久了?你……”

他欢欣的话语忽然停顿下来,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好像觉得自己触碰到了不该碰的部分。Leo把自己的手指收回了一点距离,悬空停顿着。他的眉头慢慢地皱起来,视线仿佛能透过没有实体的面纱而看穿对面的家伙真实的模样。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他问。

死神没有回答。

“我总觉得我们曾经见过,不对,不止是见过,我总觉得你应该是一个我很熟悉的人,可我又怎么都回想不起来,”Leo一边说,一边努力地回忆着,试图把出现在自己脑海中的那些只能称得上是直觉的碎片拼凑起来,却又怎么都无法成功,于是难免地开始焦躁。他下意识地再次伸手,用自己的掌心慢慢贴上死神冰凉的脸颊,然后凑近过去,让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小,几乎要贴近到一起。Leo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放轻了自己的呼吸,他凝视着面纱后的死神,猛然意识到自己想要做的是什么。

“我能亲吻死神吗?”

在那个用气声提出的、模糊不清的问题得到回应之前,音乐家闭上眼睛,一意孤行地向前探身,轻轻地吻上了死神面纱后柔软而冰冷的双唇。



T.B.C.


今晚完结

 
评论(2)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