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凛冬尽头(上)

贺!月永Leo情报初公开两周年暨梅露可奶次联动活动狮心发糖

伪联动paro,作者今天刚开始玩梅露可(惊喜!还挺好玩的!入坑了!),对人家的世界观设定肯定把握不好,稍微参考了资料,基本是瞎编的,后面会完全变成奇怪的冒险rpg。

我就想发个糖,计较什么设定啊!

……但写完看看这个开头好像也没什么糖,大家瞎几把看看吧。

 

<<

 

 

风的味道陌生又熟悉。

在睁开双眼的同时,濑名泉就突然地获得了一些曾经被他遗失的记忆::有关于梦境,战斗,异世界的奇妙冒险。那些在他上次苏醒之后就被巧妙地从他脑子里藏起来的事情一股脑地出现了,排列整齐地等他检阅,并提醒主人,是的,你又一次回到了这里。

 

他眨了眨眼来适应现实,也稍微回忆起了之前发生的事。星曜演出后没几天就是新年假期,明明是休假日,泉却因为有需要取得的材料而不得不到梦之咲来一趟。有些鬼使神差地,他稍微绕路去了一趟Knights的摄影棚,结果意外地——不对,果然发现有个家伙正趴在那儿乱涂乱画。

“为什么你会在学校啊——”

沉迷创作的那家伙显然压根没有注意到有人来了,好在这次他至少没有直接把乐谱写在地板上。泉叹了口气,走进来开始收拾散落一地的手稿纸张,把它们归类排列好,然后放到特意准备好的小书柜里去。在他辛辛苦苦整理地差不多,拉开书柜门的时候,有一本书从柜子里掉了下去。

看起来是有点眼熟的封面,泉愣了一下,试图回想起自己是在哪里见过它。而与此同时,身后传来了吵吵嚷嚷的声音,有人从后面猛地扑上来,大半个人都挂到了泉的身上。

“好冷好冷,但是我完成了新的创作!哇哈哈~呜哇但果然还是好冷,濑名身上最暖和了!是特意来给我取暖的吗,濑名?”

“开什么玩——”

“嗯?这是什么,濑名的书吗?没见过呢!”

在泉说什么或者做什么之前,Leo伸手翻开了那本绘本的封面。而在意识消失的同时,泉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见过这本书了。

 

“濑名?濑名——濑名!”

因为熟悉的呼喊声而回过神来,泉觉得自己偷偷地放心了一些,因为……上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Leo并不在他身边,他们花了点周折才见到面。而现在,虽然接下来恐怕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要解决,但至少……至少这次不用去费心找自己的队友,他别别扭扭地想。

然后他才察觉到,蹲在自己面前的Leo正睁大了眼睛,带着惊奇又好笑的神情打量着他。泉低头看了一眼,立刻意识到了其中的原因。

“怎么是这身衣服——”他拉长了声音抱怨,说完抬头又确认了一下Leo的打扮,声音变得更不高兴了,“怎么是这身衣服!”

Leo身上穿的那套打歌服,对他们来说已经相当久违了,那是一年多之前,Knights刚刚成立不久时曾经用过的服装——所代表的记忆是泉很有些不情愿提起的部分。他顾不上自己身上的衣服,拉着Leo的领子凑过去,莫名地觉得有些生气,但其实又没什么话要说,最后在顿了一会儿之后气呼呼地松开了手。

“濑名在生气吗?这套衣服真是久违啦,”当事人自己倒是一副并不计较的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还煞有介事地和衣服打起了招呼,“呜啾——你好吗?嗯嗯,我也喜欢濑名的样子!我没见过,你见过吗!啊,你也没有见过!”

泉被他搞得又好气又好笑:“这是之前拍摄时候的造型,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那时候你还没有回学校来呢,这句话泉没说出口。他把Leo试试探探伸过来想拉扯他身上绷带的手拍开,稍微整理了一下过于松垮的领口“别乱动了,想想要怎么回去吧。”

 

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片丛林之中,附近只有一条路,所以两人也就自然而然地顺着路向前走了。沿途能看到的树都是不认识的品种——异世界的植物和他们所熟悉的不一样,这好像也是很正常的设定。不过,即使如此也能看得出,这里似乎是常年严寒的地区,树下的阴影里还有没化尽的残雪。Leo一路都在试图把自己挂到泉的身上去,就算他身上穿的衣服明明看起来就比泉多得多也不肯罢休。

“我就是怕冷嘛,完全没办法应付!”国王陛下缩着脖子,把脸颊贴在泉的手臂上,“但是濑名身上就很暖和……明明穿的这么少,啊啊,濑名现在已经不是人类了吧!是妖怪的濑名!真了不起,我喜欢妖怪!”

泉自己也不太能否认这一点,虽然裸露了不少皮肤,不过他并没有被寒冷所困扰,这应该算是件方便的好事。但是,眼下的天色灰蒙阴冷,颇有些暴风雪将至的气势。在那之前,如果没办法让身边的家伙也暖和起来的话,这还是不够。

他已经做过了一点尝试,自己再次拥有了上次来到这里时突然掌握的法术,但水系的法术显然于保暖毫无助益。而月永腰上的佩剑看起来也是真家伙。现在他们是可以战斗的勇士,但是在战斗之前,勇士们首先要保证不能被冻感冒才行……

“前面那是什么?”

Leo这样说的同时,泉也意识到了,在他们前方不远处似乎有一栋建筑。两个人加快了脚步,几乎是小跑着向它靠近。实际的距离比看起来还要远一些,等他们真的在那栋城堡前停下脚步的时候,两人都已经有些气喘吁吁了。

倒是不会很冷了,泉这样想着,仰起头来。即使只是在外面看,也能感觉到这栋城堡的精美与华丽,不过那显然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现在城堡的外墙上被藤蔓植物覆盖,而那些原本应该绿叶丛生的植物又在常年严寒的天气里枯死到只剩深色的藤条,上面还连着不少晶莹的冰雪。乍一看上去,就好像城堡被触手束缚之后又冰冻起来了似的,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他身边的Leo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显然,他也觉得这栋城堡看起来很有些不对劲。

“唔,嗯,虽然有趣,但是看起来真的是很危险的样子——”

他这样说着,不自觉地又靠到了泉的身上。这个重量对泉来说已经很熟悉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反而让人觉得安心了些。

“我们进去吧!”

在片刻的犹豫之后,Leo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决定。泉没有发表什么评论,只是从身后推了一把还倚靠着自己的家伙。

“那就快点走了,国王。”他不紧不慢地说。


T.B.C.


是蛇泉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