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梦幻祭是一款我的问题
燐hime/零中心(零左)
wl:北十三(uid:1871)

[狮心组]Hymn of The Iris 01

突然开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如果你觉得设定哪里眼熟,可能是因为你已经看过这个设定下的图了~


架空,类似于欧风,但是世界观和国家和宗教都是我编的

所以就别计较为什么角色居然还在用日式的称呼吧……


我真的有努力思考攻受但我真的想不出,暂时这样吧反正目前的计划中还没有肉

不是短篇


<<


小镇上来了一个流浪汉,被教堂的神父收留了!

这件事成了一夜之间就传遍了全镇的新闻——毕竟,对这个偏僻的镇子来说,有外人来已经是个大消息了。要说的话,上次引起全镇瞩目的,还是在先前的老神父逝世许久之后,教会终于给那所快要荒废的教堂派来了一位新主人。况且,那件事过去也没多久——两年?三年?总而言之,还没人把它给忘记呢。而现在,又有一个新来的家伙,还和那个好看的不得了、让全镇年轻姑娘看到他都忍不住会脸红的神父凑到了一起,这哪能不让镇上的人都议论纷纷?

于是,这几天,常来教堂帮忙的那些热心的人们来的更勤了。教堂前院里种的萝卜和卷心菜在一天里被浇了七次水,地里的杂草拔的一根都不剩。大家伸长了脖子,想要看看这次新来的家伙是个什么样的人——小伙子们暗暗地期望着,说不定这家伙也和神父一样好看呢?这样姑娘们的热切的目光就不会一直黏在那个脾气很臭的家伙身上啦,完全忘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就算如此,他们也不能从中得到半分钱的好处呀?

不过神父显然并不打算配合大家的窥探——就像他也从来没回应过任何一位姑娘的热烈芳心似的。他用看似温和,实际强硬到滴水不漏的态度,把所有人都从教会的院子里赶了出去,重新整了整那片萝卜田的土地,然后回到了重新恢复了安静的教堂之中。

在推开自己卧室房门的同时,濑名泉的神情慢慢地沉了下来。

 

“喔——濑名,你回来啦?”

正在房间里的家伙却是全然没有任何顾虑的样子。当然了,现在是他在泉的房间里,坐在泉的床上,穿着泉的睡衣,吃着泉煮的饭菜,里面的胡萝卜和油菜还是泉亲手种的。可是这个两天前被泉亲手从镇子外面捡回来的流浪汉却丝毫没有半点的不自然,就好像他是这个房间里的国王似的。

显然这位“国王”先生的吃相也是十足的洒脱,泉已经迅速地发现了被洒到床单上的几滴菜汤。他勉强压抑住立刻爆发的冲动,向前走了两步:“怎么洒到床上了?”

“恩?啊啊,是说这个吗?”肇事者居然还大大咧咧、恬不知耻地指了指床单上多出来的斑点:“没办法啊,我的手受伤了嘛!拿勺子的时候有点握不稳——”

他说的是对的,是对的,是对的,你不能因为这个发脾气。泉盯着面前的人,在脑子里对自己把这句话重复了几遍,然后才非常勉强地点了点头。但他还是迅速地在床边坐了下来,从伤患手中直接把勺子夺了过来,“既然是这样的话,在你手上的伤口好一些之前,就别给我添乱了。”

伤患露出了非常得意的笑容——就好像泉的举动本来就是在他计划中的一样,那个表情让泉一瞬间更加不爽了。笑容狡黠的家伙眨了眨碧绿的双眼,大大咧咧地提出后续的要求,“除了那个之外,还有!我不喜欢吃胡萝卜!不要再做胡萝卜了吧!”

“喔。”泉轻描淡写地答应了一声,然后猛地用勺子盛起盘子里最大的一块胡萝卜,在那家伙的嘴巴合拢之前猛地塞了进去,然后把勺子抽出来,露出了一个他时常会对镇上五十岁以上女性露出的和善微笑,“等你手上和脚上的伤口都好一些之前,就别给我添乱了——在那之后,你可以自己去做。”

 

傍晚的时候,泉像他平时习惯的那样,去整理教堂的后院。他种的豆角和土豆因为距离大门有些距离,所以在之前的小混乱里幸免于难,同样没有被打扰到的还有院角被圈起来的几只鸡和羊。

打理菜地和动物们不算是轻便的工作,不过还好,泉提着水桶把最后一笼地也浇灌完成,然后在田地边的那条破烂长椅上坐了下来。他差不多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而且,不管怎么说,眼下的情况比他三年前刚到这儿的时候都要好得多了。他第一次走进教堂的院落时,面对他的可是齐膝深的荒草和所有窗户都漏风的建筑,那时候泉按捺住心里的惊骇,绕着整个院子走了一圈,发现相对来说有人迹的部分是教堂后面的墓地——毕竟镇上总会有人去世,也总会有人来墓园里祭奠亡者。要不是被镇子里好奇又热心的人们注意到了,在教堂修缮到像样的程度之前,他说不定真要在墓园的棚屋里住一阵子。

这么想想,好像真的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泉的视线落在脚边的一支野花上,稍微有些走神。而打断他思绪的声音是从身后的窗户里传来的——“喂,濑名!”

泉的表情——虽然这会儿没人能看得见——一下子就皱了起来,他回过身去,向着从窗户里探出头的家伙扬起眉来:“你怎么了?”

“嗯,唔……”外来的入侵者似乎只是随口地叫了一声,被这样询问的时候便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什么回答。他的目光在这方不大的院子里转了一圈,最后也看向了那朵野花,顿时发出了惊喜的呼喊,“啊!那朵花——它很漂亮!”

泉也低下头去看,这会儿他才算是真的看清了那朵花的模样——是一朵完全没什么特别的野花罢了,在这个国度的随便什么地方都能容易地见到。所以说,这个答案未免也太敷衍了些。他站起身来,走到窗口边,看向里面那个坐在床上的家伙:“喜欢的话,可以等你脚上的伤好了之后,自己出来看看……”

那家伙的翡翠色眼睛亮了亮。

“然后,”泉在对方说出什么之前,已经毫不留情地说了下去,“虽然我可以看在女神的份上照顾你一阵子,但是到那时候,你就得走了,明白了吗?”

 

按照这个外来者的性格,泉已经做好了迎来一个相当胡闹的答复的心理准备,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那家伙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说出什么奇怪的话,就只是垂下视线去,又看了一眼那朵花,然后闪烁着的绿色眼睛朝着泉望过来。他的不速之客似乎考虑了一下,忽然轻快地笑了起来:“嗯,嗯,我知道了——在那之前,濑名想要知道我的名字吗?”

“我不是问过吗,”泉没好气地说,“你醒过来之后我就问过了,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那时候你告诉我说,你是从比月亮更远的月亮上来的外星住民,所以没有名字——”

“该不会你被那个骗到了吧!”始作俑者自顾自地捧腹大笑起来,完全不顾泉变得更臭的脸色,等他自己笑够了,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才接着先前的话题说下去,“恩……我叫Leo!是很好记的名字吧!”

泉在心里重复了一遍那个音节,觉得它简洁而明亮,和眼前的人的确有些难以一下子就说得明白的契合。他点了点头:“好啊,Leo君,今晚吃胡萝卜。”

这次等待他的确实是可怜兮兮的大喊大叫了,泉不自觉地略微勾起嘴角,脚步轻快地提起水桶到厨房去。

 

 

T.B.C.


 
评论(5)
热度(93)
© 万劫 | Powered by LOFTER